自上次到東京自由行後我就愛上了
愛上~自由行的愜意 自由 趕場及事前的準備
愛上~日本乾淨舒適的街道及親切的服務

所以回來後儘量節省開支 希望一年後存夠錢再去一次
期間有不少廉航有冬季的促銷活...

 

 

 

廉航
去年12月時某次看見虎航有夏季促銷 799 搭乘時間有到 2016 10月
當下馬上決定去碰碰運氣 一開賣就立馬上網去~~~
去程選到 799 回程也選到1千出頭 當下心情真的不錯
不過填完旅客資料送出後就一直鬼打牆地又跳回去
就這樣 ~~~ 我還一不小心關掉了訂購頁面 Orz
當然~~~就一直進不去了...進去後也沒有 799的促銷了 @@"
後來看網友討論說 很多人發生和我一樣的情況
甚至有人信用卡資料都填了才說沒位子了 QQ 
廉航還真會捉弄人呀~~~~~有心臟病的人勿入 = ="

我也知道廉航促銷票不好搶 所以也只當我在練習試手氣
目標還是鎖定2016年 9-11月份的促銷~~~~~
各航線...也包括虎航新開的張家界都在考慮的範圍內~~旅遊無國界嘛 ^^"

某天~~~又看見本土廉價航空
威航在促銷.....慶祝開航滿一年全航線 1217
雖然只到 2016/3/26 但我也當練習 試手氣嘗試看看
沒想到~~~一切都太順利了 網路沒卡 下一步也都很順利
直到...........最後送出的最後一步............
瞬間我猶豫了~~~~~~~

到底要不要按下去呢~~~~~因為考慮太久網頁逾時必需要重來
但再來一次時也是超級無敵順利耶!!! (大驚)
是上天眷顧我 ?還是威航太冷門? 還是大家該搶的都搶完了 ?? 
心裡想 可能和虎航一樣 送出後就告訴你沒票了吧!
所以就所幸給他按下了~~~~
沒想到~~~沒想到~~~竟然成功了!!

啊~!!! 這下該如何是好呀~~~~
喜的是~~~~我訂到促銷票了~ 加上有的沒的 1人來回平均約 5千
(還不是最便宜 但比我上次台北<--->東京 就便宜了3千多哇)
憂的是~~~~訂到 2016年3月份的 我銀彈還沒有存夠啦 @@"
怎辦!!!!!!!!! 也不能退~~~~~~~~~就這樣~~~~~~~~
只好拿出養老金衝了!.... 咦~~我有這項準備金嗎 (""o"")
連假都還沒請吶~~~ 真的是~~~~~~~~~~


就這樣2015年12月 我訂了2016年3月的機票 "台北<--->關西"
不過訂廉航是真的有風險的啦~~~~
就在要出發的前 4天.......竟收到噩耗
班機從早上7:40改成下午3:35 到京都都晚上10點以後啦
啊~~~瞬間一整天都沒了 T___T
改看其它航空~~~改成捷星的話
去是早上7點 回是下午5點多 時間都很好
但要貴整整5千大洋~~~~真是天人交戰
用5千買日本1天 還是多買5千戰利品 (咦~可以這樣嗎?)
就在頭昏昏眼花花的情況下 捷星也應聲漲價了
可惡!! ~~~~~所以最後放棄改班機
並祈禱回程的班機也延遲起飛 XDD

 

 


住宿
機票都訂了 當然要趕快上網看了一下飯店
出發期間是櫻花季開始的前幾周 所以除了飯店不好訂 價格也不斐
加上京都和大阪都超熱門.......
不趕快先訂一訂到時沒地方住就要露宿街頭啦~~
決定先前往京都再去大阪 從遠的先玩


京都訂房
上次在東京住的飯店 My Stay京都大阪也有
但本來一晚要2千多 現在都變 7千多~~也太坑
京都好多都是青年旅館 日式旅舍 但都帶公共衛浴居多
訂了一間在祗園超有日式風格的榻榻米雙人室(公共衛浴)1晚也要3千柳
看評價都不錯 缺點就是吵.......因為隔音不好

不過老公覺得還是有私人廁所的房間比較方便
所以又搜尋了一下...............
訂了京都 piece青年旅館2夜 + 日式旅舍1夜
車站附近的日式旅舍有帶衛浴 也不到 3千
青年旅館也是不到 3千還有含早餐 
但我以為我訂的是有帶衛浴的 結果不是啦~~~
那不如住原本的就好 還不用換 所以又取消再尋找~~~~~
這就是我選擇 BOOKING 訂房的原因 可以免費取消 (但也不全都是喔! 愛注意)
最後是訂了公寓式的 房間大 設備好 還近地鐵
價格也很平民....只是捨棄了原本那間超日式風格榻榻米房有點可惜
誰叫有帶私人衛浴的日式套房都沒了~~~~~貴的也訂不起 
定案~
"三條高倉聲響公寓" 就位於三條 & 高倉通的交界


 

大阪訂房
都是超過3千以上~~~找到一間 APA(肥後) 4晚要1萬3千多
因為他有附大澡堂 所以免強接受

後來有找到價格比較便宜的公寓式酒店4晚才9千
1萬多的那間當然是比較好 還有帶大型的澡堂
位置就在地鐵出口 但離我比較會坐的地鐵線要走一段
便宜的則就在千日線地鐵旁 離近畿車站也很近
房間也大 就是感覺比較一般般的 看照片不太會訂的那種
但評價也都不錯 該有的也都有
地理位置好很重要 不用走太多路 
且因為錢還沒存夠能省則省啊!
沒想到 要將原本貴的那間訂房取消時我才發現
他竟然要罰金 ~~" 我以為在 BOOKING 訂的飯店全是免費取消當地付費的
但不全然是.....趕快查之前取消的有沒有罰金 還好都沒有
最後我是請訂房的網站服務人員幫我去飯店取消才免了罰金
以後訂房 雖然緊急 但也要看清楚條款再訂呀!!
定案~
"上本町維凱里酒店" 位於地鐵谷町九丁目站附近


以上訂完無意間才發現 用花旗卡訂有7%回饋
不過要在花旗的頁面下訂購才算
我不想擔取消再訂房的風險 所以下次愛注意呀!
筆記筆記~~~~~~



交通
這次交通沒東京那麼好理解了
票卷種類實在是太多太多
且一次又想去四個區域 京都 大阪 奈良 神戶
地鐵 私鐵 JR 公車 通通會坐到 路線之複雜
但其實只要將想去的地方先排好 再來看路線就沒那麼難了
選對交通卷 不但省去買票的時間 還能節省費用喔!

以下是我會用到的交通卷部份

HARUKA + ICOCA 單程 JPY3600關西機場到京都時使用
風神雷神 & Hello Kitty 版的 ICOCA (IC卡) 只有在機場買得到喔!
是不是比一般的 ICOCA 有紀念價值多了 ^^"

 

 

2/18 這天突然看見網友分享這項票卷 3/1 停用了 @@"
3/1 開始會以新的割引卷替代
聽說能到的地方變彈性了 可是價格變貴了
以我到京都為例 多了可以搭到 嵯峨嵐山 但單程貴了 JPY570
新方案的好處是有 ICOCA 的人可以不必搭配買了
但我想買風神雷神 & Kitty 版的 ICOCA 啊~~~
好在關西機場仍買得到喔~~~對我來說就是交通費貴了些


 

新版套票網友整理的重點如下:
1. 要買優惠車票時必須連同ICOCA卡和護照方可獲得優。
2. 如果沒有ICOCA卡便必須即時連同車票購買 價格是2000円
3. 現在回程也能單獨購買且販賣地點除關西空港外
    在天王寺、JR難波、大阪、新大阪、京都、三ノ宮、奈良也都買的到

 


關西周遊卡二日卷 KTP JPY4000 : 去奈良 & 神戶這二天使用
(奈良還有斑鳩一日卷可以選 但版本太多放棄
直接用關西周遊卷 全天路線都有 cover 到 除了巴士 & JR)
因為神戶我會去有馬溫泉 光這一天的費用就要 2千以上了
所以選關西周遊卷很划算
重點他不需要連續兩天使用 還有三日卷可以選
我先在台灣的旅行社購買了


大阪周遊卡二日卷 JPY3000: 在大阪的二天使用
除了可以免費搭乘地鐵和巴士 還能免費暢遊28個景點設施
對第一次去大阪的人來說相當經濟實惠
但是二日卷比起一日卷 二日卷不能搭私鐵的部份唷!
且二日卷必需要連續二天使用
這我也先在台灣的旅行社購買了


難海電鐵+地鐵票卷 : 回關西機場時使用
回程沒坐 HARUKA
地鐵+難海電鐵到機場只要 JPY1,000
比 HARUKA JPY1,030 (不含地鐵段) 便宜一點還可以體驗不同的交通


巴士
在京都 奈良 神戶(City Loop) 坐巴士很方便 也有一日卷可以買
會在同一個區域搭三次以上就可以買一日卷了

 


嵐山嵯峨小火車
純粹體驗體驗 ^^
 


腳踏車~
上次在東京騎腳踏車後就愛上了
所以在奈良有安排了腳踏車之旅
小吵時老公問我~這次有排腳踏車嗎?
我說有~ 他馬上回我~那到時還不是要靠我
雖然他完全不做功課 但他的方向感確實比我好 XD



漫遊
wifi 分享器 & SIM卡 我還是選 SIM卡
上次東京用角川 (從頭到尾不降速) 覺得不錯用 也不會卡卡的
但他只有5+1 & 10+1 天兩種 而我是8天需要
價格因素本來是打算買2張 5+1 第二張第三天再開卡
後來發現網友推薦的 SIM卡也有蠻多不錯又便宜的
但有些 3G手機不能用 比較之後選擇了 YOKOSO & Studio A 
剛好都有 8天版的.....但是使用 3G 後會降速....
反正我也只會上綱查路線 & line 降速後應該也還好
這次就買了 2張不同的 sim 卡
Studio A 有人用過不錯 且正在特價 但又聽說3G手機不能用
所以老公用 Studio A 我用 YOKOSO

Studio A ~


YOKOSO ~
賣家還送我一顆 kitty 糖 好窩心

 

 


實際測試結果:
Studio A 比較快 打電動也很順
也可能是因為老公是4G手機我則是3G手機有差
我用 YOKOSO 一般查路線都 ok 就是有照片的綱頁跑比較慢

 



優惠卷
上次東京行 國人最愛的買的電器我都沒買
這次有google一下大家都愛買啥?
很夯的 dyson 我在國內買了
其它也沒有特別需要什麼 但還是印出 Big Camera  8%+7%
有備無患~~~~~~~~~
有優惠的信用卡 悠遊卡也要帶著

 


換日幣
這方面我沒啥運氣 總是在爬升的時後換到
這次一訂好機票時才0.27多 就開始一路攀升
1月份已衝破 0.29.........
年前因為日本公布要實施負利率 一度有降到 0.279左右
不過那時我沒有空去換 也想等過完年後再看
結果過完年 2/16 正式實施負利率沒效.....且已看漲 0.3 @@"
我就是沒財運的福份哪.....
出發前那陣子都維持在 0.29~0.295之間
我終於在出發前三天一口氣換了~~~ 0.292
去年9月去才 0.26 多哇~~~
一樣! 我習慣將錢先分類好 以免花過頭 ^__^A;


APP
這次沒用到特別好用的 APP說.....



其它
搜詢旅遊資訊時看到好多人冬天去滑雪好像很好玩
剛好我去的時間京都琵琶湖還有滑雪場在營業 不過已是季末
當時超心動的 不但可以坐覽車 還可以看琵琶湖景色
不過算一算去一趟不便宜耶
租配備要也1千多 還有覽車的費用...加一加 一個人要3千左右
最近實在太窮了 ~~~~
大家都說日本東西便宜 其實不儘然 
記得去小叮噹玩雪 一套外套+雨鞋+手套 才30元耶
我們租置物櫃也是 10~30 元吧! 日本最少要 500日元
問老公他是沒啥興趣 因為我們也不會滑雪
請教練除了貴 還只有日文教練 哪裡聽得懂呀!
所以去的話就只能靠無師自通 還有跌倒吸取經驗
不然就只能玩玩雪 堆堆雪人 看看景色而已
所以等以後發財了 再來找有中文教練的滑雪場大玩特玩好了
不過我好像也老了~~~~泣

今年1/24這天因為有帝王級寒流全台很多地方都下雪了
不說合歡山 竟然好多露營區 低海拔的山區也都下雪
連我家門口也下起冰霰 .........
襟不起小孩一直在我耳邊叫要看雪 (媽媽也很想)
所幸我就帶著三個小孩去林口碰運氣了
不過當然是沒遇到下雪啦 要往更高的山上才會有
我們就吃吃爭鮮滿足小孩的口慾就回家啦~~~~
孩子~ 我們不要一窩鋒追雪 (安慰自已成份居多)
以後我們一起出國賞雪喔! (努力存錢)



行程
我去的日期很尷尬 屬櫻花要開不開的
4月初去最好~~~~但什麼都翻倍吧 還要人擠人
雖4月有清明連假 但對我來說也請不了 要拜拜QQ
提前又有排露營 (沒想到延期了)
且才剛放完 228 所以3/19去是最好的選擇
雖然會遇到日本 3/19-3/21 的春分節連假 去那過個小節也不錯
重點促銷機票也只到 3/26 啦~~太衝動~~本來是要衝 2016楓葉季的 XD
雖說所以本來就沒打算在櫻花旺季時去賞花
但今年是暖冬 還是希望櫻花會早點開呀~~~~

不知是否是想彌補萬一去沒看到的心態
行前一直在台灣看櫻花 連傳說中武陵勝地我都撲空了
大概是我和櫻花無緣吧~~~~~

事後又發現~~~3月的後2個星期是日本的畢業旅行季 @@"
環球影城應該是會擠爆了 加上我們心藏不強大 所以沒有排

第一次到關西大致上都是先走主要觀光行程
期待囉~~~~~~~~~~~ ^^


Day 1: 3/19(六)桃園機場-->京都飯店


Day 2: 3/20(日)伏見稻荷大社-->錦市場/錦天滿宮-->清水寺-->京都花燈路



Day 3: 3/21金閣寺-->平野神社-->嵐山-->京都燈雪節


Day 4: 3/22京都御苑-->奈良-->大阪


Day 5: 3/23(三)北野星巴克-->神戶牛-->神戶有馬溫泉-->生田神社--->南京町-->神戶塔


Day 6: 3/24 () 大阪黑門市場-->大阪城天守閣-->今昔館 /天神橋筋商店街--> HEP FIVE 摩天輪
                               -->空中庭園展望台



Day 7: 3/25() 天保山大摩天輪-->大阪港聖母瑪利亞號-->頓堀水上觀光船-->通天閣


Day 8: 3/26 (六)大阪-->臨空城 outlet-->關西機場-->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