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自由行Day 2: 3/20(日)伏見稻荷大社-->錦市場/ 錦天滿宮-->清水寺-->京都花燈路
 

8:50~9:30 伏見稻荷
10:20~10:...

民宿外觀~

 

 

行前為了賞梅 賞櫻 行程一直變 .........
我來的時間剛好是梅花的尾巴 櫻花的起頭 好尷尬
又聽說京都櫻花今年會提早開花 就算沒看到也有早開的河津櫻
所以將早開名所都找遍了 收入口袋名單
本來預計要到淀水路看河津櫻 尤其開在河岸的超美
結果行前有網友分享已長出許多綠芽 不建議前往
因為到那裡的路程也不近 所以我們最後沒有去
去了本來第四天才要去的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 (千本鳥居) - 免費 (開放時間  8:30-16:00)
地鐵烏丸線 烏丸御池-->京都 5210
JR奈良線 京都-->稻荷 5140 

 
因為JR 稻荷站就在神社的對面 所以我們搭JR
京都車站超大的 所以搭車也要仔細看
一開始我看到特級列車就去搭 上去後發現沒停稻荷站立馬下車換普通車
還好夠機警 XDD
 
到了這裡我們才走幾步 ㄤ就說這次可以不要一直看寺廟嗎?
哈哈 他覺得寺廟都大同小異 不過來這裡就是要看他的千鳥居
千鳥居真的很長 ㄤ又覺得走來走去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並沒有全程走完 聽說全程走完要2小時


我們才走到這裡 "紅色圈圈的現在地" 而已 XDD


然後我們就返折回去旁邊的小吃街吃東西去了


好大蟹肉棒 一隻JPY500 柳

 

因為這裡的時間縮短 決定到長德寺看櫻花


 
長德寺
京阪電車 伏見稻荷--> 出町柳 21270


長德寺有早開的阿龜櫻 (おかめ桜) 京阪出町柳駛斜對面 門口即可拍照
來這裡是要看櫻吹雪的 雖然就只有一株 但是超美的
風吹時會有幾片花瓣落下 很美  只是數量還不夠壯觀 

 
 
 

裡面不知道能不能進去 門是沒有開 我們拍完照就走了


河原町 新京極逛街
京阪電車  出町柳-->祇園四條 5 210

 
祇園四條站附近超熱鬧的 就在鴨川的旁邊
一邊往八坂神社/祗園 另一邊往Shopping區域 & 錦市場
坂神社/祗園是晚上的行程 於是先到錦市場覓食

鴨川~

  
前往錦市場的路上經過了高島屋 0101新京極通和寺町通商店街

 


特地到新京極通內的 mont bell 看羽絨外 輕薄保暖型的
不過我喜愛的款式要台幣5
雖比台灣便宜我還是放棄了  到大阪還有機會看看

 


錦天滿宮 免費 (開放時間8:00~20:30)
地方小小的 晃一下就走了

 

 


錦市場 (京都的廚房9:00~17:00 注意三日休市)
本來不打算這天來 因為聽網友說周日很多店休息
但行程剛好走到這裡就直接來逛 沒想到人超多
且幾乎所有的店都有開喔!

 

 

三木雞卵雞蛋捲~
我和老公都比較愛玉子燒 

 
 

豆乳甜甜圈~
沒有很特別 只覺得很甜  

 

 

     
 

清水寺 JPY300 (開放時間  6:00~18:00)
公車207 四條高倉--> 清水寺 約20分鐘 230

走出錦市場的另一頭出去就到了四條高倉巴士站
既然都到了 就直接搭往清水寺囉!!
還好我們在這裡上車 後面的河原町 祇園站人都好多
京都公車超貼心 會降低高度讓人方便上下車
且等到公車停好再起身下車都不怕公車過站


若一天之內會搭乘三趟巴士就能買京都巴士一日卷 JPY600 (一趟230 三趟就划算)
可以在京都車站二樓的綜合觀光案內所/車站外自動售票機/巴士上購買
我們只預計搭這一次 所以用 ICOCA
 
到清水寺主要就是在2個公車站下車
五条坂 - 行動不便&推嬰兒車的人從這裡可以直接走到清水寺門口
清水道 - 走松原通 上去要爬坡 我們選擇這裡下車
是有很多網友推薦搭計乘車直接到清水寺 但我沒研究當時也沒看見任何計乘車
只看見滿滿
滿滿滿滿滿滿  的人................
 


清水寺的仁王門
前面那株應該是梅花不是櫻花

 


清水舞台 -
造型彷彿從本堂向斷崖突出
12櫸木柱支撐採懸造式手法未用一釘搭建
很壯觀 但櫻花都沒有開好可惜喔!

 


音羽 -
泉水經音羽山流出故名
三行水~ (學問成就之水) (戀愛成就之水)  (延命長壽之水)
只能擇一不能太貪心三個都喝唷!

以上是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
現場都看不見這些標示耶
 且排隊的人很多
所以等到我哪有位就卡哪囉!!
我排到的是最右邊的延命長壽之水

 

 


二三年坂 
離開清水寺往回走走松原通 三年坂 二年坂
我先立即敗了上次東京沒買超後悔的   Kitty 櫻花傘
也幫媽媽買了一把紫色的櫻花傘 (後面有看到賣更便宜的T__T) 

 


走二年坂下去 有株櫻花開了 但都還是花苞

 


遇到趕場藝妓?   不.....這是外國觀光客扮的 XD

 

 


坂本龍馬  JPY300
走到高台寺時老公發現坂本龍馬靈位
就拉著我去走走了~~~其實我根本不認識他耶
除了他 這裡還有好多好多劍士
 

高台寺本來是晚上要來看夜間燈光秀的
但因今天行程提早 所以就直接經過囉!


 
石塀小路 寧寧之道

道路兩旁的燈到了晚上 6點就會亮了
這就是
花燈路唷!


累了也餓了 找了間不用排隊 氣氛看來也不錯的店就坐下來了
用餐時可以觀看庭院的造景


菜色很道地的感覺 我覺得還可以 ㄤ不愛這味
他比較愛飯 但這裡沒有............... 

 


圓山公園
沿著寧寧之道走呀走我們就來到圓山公園了
真的很強 一路從清水寺步行到這裡
這裡著名的超大枝垂櫻 還沒開 ><

 


我們很幸運在日本的春分節來到這裡
還可以遇上京都花燈路 2016/3/12-3/21 18:00~21:30

 
不過晚上點才開始點燈&一系列的活動
現在才下午不到  ~~~~~於是先逛逛白天的圓山公園
這裡也有坂本龍馬 ^^" 

 

 


插花展


逛完一圈時間也還不到 6 
先吃個東西吧! 順便躲風

 
八坂神社 (自由參觀)
圓山公園前面就是八坂神社
我們到時剛好藝妓在奉茶




神社的中間有個舞台 圍了好多人在卡位
我們也跟著卡....不過等了十幾分鐘我們就離開了
也不知在等什麼 就先去其它地方走走


 
粟田大燈路

ㄤ說不就像台灣的燈會 QQ

 

 

 
圓山公園內有拍照活動 我們也去排 

 


排一排聽到小孩在唱歌 "火の用心・お囃子組"
我立馬跑去拍照 是一群孩子們提燈籠唱歌
雖聽不懂他們唱什麼 但還蠻有趣的

 

竹灯り・幽玄の川

拍的不好#_#


要離開時很可惜沒遇上 "狐の嫁入り巡行" 狐狸嫁娶活動

 

再度回到八坂神社那群人還在等那~~~~~~
真的好好奇...看了一下看板 好像點有什麼節目
只剩下幾十分鐘 我們也決定留下來等
 

~原來是藝妓歌舞表演 太讚了
一個人彈奏 二個藝妓跳舞
不過我們站的地方是背後 難怪人少啦~~
 
當藝妓轉到我們這邊來時 就會聽到一陣連續快門的聲音 大家都笑了


最後還是有繞到前面拍攝 雖然位置不佳 但至少是看正面吧!!


出了八坂神社我們逛了花見小路


最後走到白川


最後再邊逛街邊走回飯店
真是太厲害了
也只有第一天才有這樣的動力 XD

 
晚餐本來要去吃一蘭 但路上經過
長崎麵 ㄤ就自動走進去了
自從上次在成田機場吃到這一味老公就念念不忘

 


三條名店街
來到這才發現 原來距離我們住的地方這麼近就有好逛的


此時飄起小雨 今天買的傘剛好可以試用
不過雨沒有大到可以讓櫻花的圖案出現 ^^"

 

 


下面是今天的戰利品
櫻花傘 2隻
ABC Mart 鞋子橡皮擦 3個
H & M 老公毛衣一件才 JPY700 其它二件是我的也是 JPY500-700 9分褲襪 JPY200
當時還有看見 JPY300 的毛衣 老公叫我買回去當抹布也好  (還真大方)
不過我覺得我穿不好看 還是沒有買 (真夠理性)
要去逛小孩子的衣服時 竟然要打洋了.....嗚嗚


點半回到飯店  11:00 還出去超市買宵夜 真是精神飽滿
晚上超市有好多折扣品  買了一盒半價的壽司 不過很普通


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感覺好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