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自由行Day 4: 3/22(二)京都御苑-->奈良 (興福寺/春日大社/東大寺/奈良公園)-->
大阪(難波 / 道頓堀/心齋橋筋逛街)

9:20~10:00 京都御苑
1...

 

 


本來這天要早點出門的 因為今天要前往大阪
結果我   7:55 突然驚醒~!! 手機鬧鐘怎麼沒響呀!
是誰把它調成 "勿打擾" ~我都不知有這項模式呀  QQ
東西收一收趕快出門囉~~~~~


 
 

離開飯店時終於有遇上飯店人員 打聲招呼 拜拜囉!!
要是沒遇上飯店人員 離開時還有鑰匙盒可以歸還房間鑰匙 (上圖)
這裡真的很自助式 連走廊上都是掃地機器人 ^^ 

 


 

京都御苑  免費
地下鉄烏丸線 烏丸御池-->今出川站 3210


裡面的京都御所要先預約才能進去
我沒有預約 我是專程來看櫻花的 ^^"


 

出地鐵站徒歩到對面 乾御門進入約步行 5分鐘

 


一進入往前一點的左邊就是近衛邸跡 這裡有早開的枝垂櫻
~! 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出發時才聽說要開花而已 現在應該有5成了吧!
台灣少見枝垂櫻 所以能看見真的很開心
有開花的大約就三株 其它品種的櫻花都還沒有開 

 

不想拖行李走路的ㄤ去松屋吃早餐了
這裡路都是石子路確實拖行李不方便
但是實在是美到不行
立馬call 他回來欣賞呀!

 


雖然沒有滿開 但我已心滿意足 可以離開京都了      
 


 
京都車站
地下鉄烏丸線今出川--->京都 10260


因為第一天班機delay到要離開了才能好好看看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超大 除了有porta 地下街 伊勢丹百貨
也有流水電梯(手扶梯) 空中走廊 空中花園 拉麵小路等
二樓的觀光案內所可以索取很多旅遊資訊
不過我們都要離開了就沒特別去找
 

空中走廊

 
拉麵小路
換我吃早餐了吧! 隨便選一家吃
隔壁日本女生好會吃 一碗拉麵還加一碗飯
飯的份量也不小...她們是吃不胖還是一天只吃1-2餐?
又穿得少一點也不怕冷!!
老公因為吃過松屋了在外面等我
這時可以共食的台灣就可愛多了 ^^" 


流水電梯

 


老公又去買mr. donut  吃
來日本當然要吃特別的呀!
我一怒之下搜尋了東洋亭的位置
10分鐘之內手刀買回了一個百年布丁一個要JPY 520

ㄤ卻說口感像 costco 的布丁 = = "
不過說真的 這麼貴的布丁 吃一次就夠了 ^^"

 


京都殘念: 車站音樂噴泉 AQUA FANTASY SHOW & 京都塔

 


上次東京行看了東京鐵塔 & 晴空塔的夜景一直念念不忘
這次關西行有京都塔 & 神戶塔
門票比較便宜 但沒有晴空塔高 還是想去征服一下
但有人會腳軟不肯 (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整理一下這四座塔的高度....晴空塔勝出 但也最貴
 
晴空塔 高634m展望台350m每人JPY2000 到第二層450m JPY1000
東京鐵塔 高333m 大展望台150m JPY900 特別寮望台250m JPY700
京都塔 高133m 展望台100m JPY770
神戶塔 高108m 展望台91m JPY600

不過神戶塔有一特色是在展望台的第3
有地板能旋轉的咖啡店 20分鐘旋轉360
展望台第5層的頂棚用光纖維打上四季的星座供觀賞
時間夠的話還是希望能登塔享受一下美景
 

 


奈良
近鐵 京都-->奈良 急行 48 610 (特急+500)


到奈良有斑鳩一日卷可以選 但是種類多太複雜
我直接用關西周遊卡 今日在京都奈良大阪交通都能靠它喔! 
這樣的車站讓我印象深刻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展示的火車呢!
你說像這樣停在人偶的後面像不像咧~ 哈哈

 


我們要搭乘 12:20 的班次前往奈良 

 

 


今日使用關西周遊卡二日卷 JPY4,000
可乘關西地鐵 私鐵 公車 嵐電也可以 只有 JR 除外

也能用於大阪/神戶/京都/奈良/姬路/和歌山/高野山/比叡山
可以不連續使用 甚至連京阪神三都市區內的地鐵系統都能支援
也包含了往奈良和姬路城 &有馬溫泉交通 還有附折價卷 (但我都沒用)
但注意不能坐奈良巴士唷!!
 
坐南海電鐵的特急列車 近鐵電車的特急列車都要另外購買特急指定席券
搭乘阪神電車 京阪電車 阪急電鐵的特急列車則全部車種都可以乘坐完全不用加錢

 

到達奈良車站時 大型行李置物櫃已滿
有個人站在那裡會指引你去其它地方寄放行李
原來是個停車場 寄一次  JPY500 也不算貴

行李安置好 再來就是租腳踏車囉!!
行前查了很多
腳踏車租借的也方 但真的是懶得拿出來找
就直接問了寄行李這裡的人 結果對面就有囉! YA!


我們租有電力輔助的腳踏車 三小時 JPY800
結果好好騎喔尤其上坡一點也不吃力
ㄤ一騎就想買一台了 XD


YA!! 終於來到了奈良看小鹿
我一直想來想很久了..........
不過我以為奈良這裡很鄉下 結果完全不是
真的是搞不清楚方向在哪
我們還為了來奈良特地看了日劇
 "鹿男" 結果才看  2集  XD


 
興福寺 JPY600 (開放時間9:00~17:00)
首先我們來到了興福寺 一看見鹿就超興奮
這裡的鹿蠻溫馴的
想吃小鹿餅會用頭磨磨妳的身體好可愛


 


水宮神社
經過看見裡面美麗的枝垂櫻一定要去拍張照的

 


 

等我的老公  還有鹿陪他呢!    

 


春日大社(開放時間 6:30~17:00) 神社免費開放
本殿参拜费用JPY500. 寶物殿JPY400 植物園JPY500
這條路騎起來很舒服 又沒有人 只有鹿
我們只騎到神社的地方而已
沒有入內 



東大寺  大佛殿 JPY500 (開放時間 8:0016:30)
這裡鹿好多喔! 不過人也好多!!


這隻鹿一直一直站在這
難道牠就是鹿男裡的那隻神鹿?! 

 

我們沒有買門票入大佛殿
雖說我預計在奈良就只買門票到 大佛殿的


真的到處是鹿.....
好奇牠們怎都不會走到外面的馬路上呀!!

 

 


拿小鹿餅就會被鹿圍攻


這裡的鹿比較兇 會用頭用力頂你
被有長出角的頂超痛的 被牠頂到我會怕內 趕快將小鹿餅全丟了
藏在口袋牠會一直咬你的口袋 ㄤ的就被咬破了 但他沒有藏餅乾 XD
 


奈良公園
東大寺人太多 拍照也都是人
轉向奈良公園
看在小坡上的鹿比較有 fu
選一隻可愛小鹿玩親親 #____#


 

這裡的鹿看起來很慵懶
但一樣 一但拿出小鹿餅
就全圍過來了


公園裡唯一開的一株櫻花 

 


 

福興公園旁有條小路通往猿尺池

 
再過去一點就是
中谷堂麻糬
聽說賣完時現場會搗麻糬 可惜沒看見
麻糬還不錯吃喔!

 
奈良町逛街 (車站旁邊)


ㄤ看到    大彿漢堡    就抓我進去吃
因為還車時間快到了 就先去還車再回來吃
是還不錯吃 不過沒有傳單上寫的
tooooooo big 那麼大啦!
老公一直說好吃 好吃
說他找的都好吃 我找的說XX推薦的他都不愛 = = 

 
 


 

時間過得很快 才沒晃多久 3個小時就過去了
如果每個寺廟都想去走一走 要一整天才夠唷!
約下午
5 我們離開奈良前往大阪

奈良殘念: 為何會沒發現的大彿布丁 ~ 泣

 


大阪 
近鐵奈良(急行奈良--> 大阪上本町33560

搭特急要多加JPT500
 
到大阪我先到飯店放行李
走近鐵的地下通道10多分鐘就可到
但第一次走我們不熟 所以走站外

 
在大阪要住4個晚上唷!
Weekly Uehonmachi (上本町維凱裏酒店)
JPY30,000
有微波爐 放在每一層的電梯口
距地鐵千日線 谷町九丁目地鐵站  3號出口很近
對面有7-11 還有松屋

距難波地鐵站  2站路程 (腳不酸時走是不遠)


 


飯店可以代收包裏
我在amazon 買了鬆餅機 & 妖怪徽章 寄來這裡
鬆餅機烤盤 &  徽章還是小孩在台灣時就親自選好的
房間也不算小 就是擺設位置怪了些

 


道頓崛  /  心齋橋
千日線 谷町九丁目-->難波  3分 180


東西放好就出發前往 道頓崛
因為腳已很沒力 當然要搭地鐵 (2站)


特地走到心齋橋 Jins & sketcher ㄤ都沒心動
永遠不會停下來的固力果跑跑人

 

 

 
千房大阪燒
點了排名no.1 & no.2 還有ㄤ必點的啤酒
覺得還好說........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隨便買一買就一袋的 藥妝 & 零食

 


回程步行經過24小時超市~ 玉出超市
這裡還蠻多家店的

說也神奇 這次來日本在 FB 動態發現
去年才聯絡上的國小同學也在日本唷!
不過我們行程沒有重疊到 她都住大阪
所以今晚是最後機會見面 她明天就要回國了
但是我們倆都好晚才回到飯店 也體力耗盡
日本相會無緣了~~~~~


回飯店享用在心齋橋買的
 PABLO 起司蛋糕
我們買的是5分熟 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