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的酷暑已接近尾聲

為了趕在開學前給小孩一個滿滿的回憶

我不顧被太陽曬傷和被蚊子咬傷的風險

帶著芯晴踏上我們的花東之旅

金針花海 & 鹿野熱氣球佳年華我們來啦~~~~~~~~~~~~~~~

 

 

日期一決定 我於訂票日早上6點一開賣就上網訂票了
可惜還是沒訂到我想要的車次 ~~"
不過金針花 & 熱氣球這麼熱門 又加上暑假
我能訂到票已經是很開心了~~~~~~~~~~
且第一天搭的復興號加班車時間和自強號差不多
票價卻是足足少了一半呢!
只是到達的時間比較晚還要搭到池上去...........
那就能順便吃池上便當啦~~~ 很會安慰自已 ^^"



排隊等便當中~~~~~~~~~~~~~~~~~~~~

 


到達老家富里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去六十石山看金針花
真的一早車子就很多 一路上幾乎車潮都沒有斷過
當然停車場上也是滿滿的車.....................

YA! 今天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
還有滿滿的金針花 心情超好

 


我是金針花姊姊

 


我是金針花妹妹

 


來到這裡就品嚐一下 "金針花香腸"
咦~~~~有金針花的味道嗎 ?
原來是......香腸裡面包了一根金針啦~~~
不過意外地很好吃耶!

 


玩泡泡~~~~~~~~~~~

 


因為車多 我們就沒再上山找開民宿的堂姊
下山時真是不敢至信  上山的路口已經開始管制車輛上山
且等待上山的車子也已一路排到東竹國小去了~~~~~(粉遠喔!)
大太陽底下排隊真是辛苦了 還好我們早早出門去

真的太熱了 到家後我們也不打算出門啦!
躲在家睡午覺避暑~~~~~~~~~~~~

下午4點多我們才又去附近的原住民部落看
豐年祭

 


第一次看豐年祭感覺還蠻有趣的呢!

 


白天雖然熱 但是一到了晚上就好涼爽喔!
且晚上星星好美好美喔!
經過老爸的介紹我看到了夏季大三角

夏季的夜空中牛郎星、織女星和天鵝座裡的亮星 天津四
構成一個明顯的三角形,俗稱
「 夏季大三角 」

牛郎星、織女星他們倆真的是在銀河兩岸
可惜我沒能將這超美的景象拍下來
要不是外面蚊子多 我一定搬張椅子睡在星空下
自然風~~~這裡晚上睡覺不吹冷氣也會睡到冷支支耶 ^^"

☆☆☆☆☆☆☆☆☆☆☆☆☆☆☆☆☆☆☆☆☆☆☆☆☆☆☆☆☆☆☆

為了拼鹿野早場的熱氣球飛行表演
隔天一早3 點半我就起床準備 4 點多我們就出門了
當時天都還沒亮 看到的星空景象也更迷人 ☆__☆

有流星~    當老爸大叫的時後......................
我和媽媽才剛坐上車耶
不公平啦~~~~~~~~~~~~~~~~~~~


前往鹿野的路上心有不甘的我還一直往窗外望去
盼能不能一睹流星...可惜~~

一路上都沒什麼車 我們還想可能大家都看下午場的
結果一到鹿野高台 早已是滿滿的人潮啦~~~~~
超多人在排體驗熱氣球的 一次只賣200張一人限購2張
外加150 張預備票 有人前一晚就來排了呢!

早安 鹿野 ㄡ嗨呦 ~~~~~

 


熱氣球準備中~~~~~~~~~~~~~~~~哇! 超高滴...

 


還沒充好氣的熱氣球也挺美的...熱氣球小巨蛋 ^__^

 


這六顆是繫留升空體驗的...不過不便宜
一個人500大洋 且上去下來應該不到5分鐘

 


最精彩的當然還是放飛表演 我就是為此前來

 


還有突來的驚喜 TAIWAN 熱氣球

 


睡不飽的姊姊也開始開心起來囉!

 


晴晴妹妹可是一叫就興奮地起床咧

 


看完表演 我們非常滿足地回家了
特地繞經
"綠色隧道" 感受一下舊台9線的美

 


本來還想去小黃山的 不過道路路況不好
所以又打道回府補眠 + 避暑了

 


回到家芯晴一點也不愛睏 一直和姊姊玩
蕙芯也一直練單車.....................
蕙芯經過2天的練習已學會兩輪的單車囉!
她看大家都會 晴晴也會 自已超努力的練習
跌倒了還是繼續練習.........好有毅力喔! 

 


下午來去老爸的菜園~~~

 


這次回來吃的菜都是老爸種的喔!
還有蕃薯和美人蕉 ..................
老爸你太強啦~~~~~~~~~

 


拔辣椒..................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晴晴抓到小蝸牛放在手上爬...癢癢的呢!


 


美好的一天很快又過了
晚安 ♥♥♥♥♥♥♥♥♥♥♥♥♥



☼☼☼☼☼☼☼☼☼☼☼☼☼☼☼☼☼☼☼☼☼☼☼☼☼☼☼☼☼☼☼☼☼☼


最後一天起來我們到田裡走走 拍拍美景
把握最後幾小時的田園的生活~~~~~~~~~

芯晴很愛和堂哥養的羊咩咩玩
近距離體驗真是不錯~~~~~不過下次回來牠應該不在了

 


抓四腳蛇~~~~~~~~~~~~~~~~超勇敢

 


一群小孩在玩 ???????????????????

 


蝌蚪~~~~~~~~~~~~~~~~~~~~

 


我很用功站在陽光底下捕捉採蜜的蜂
嗡嗡嗡....嗡嗡嗡....不到一分鐘我小腿都發燙了~~~~~~~~~


 


因為太熱了 這次回來並沒有像之前一樣到處趴趴走
不過重點金針花和熱氣球都有看到真是太開心了

尤其是熱氣球... 要無風無雨無太陽還要看風對流
真的是要看老天爺的臉色那~~~~`
因為我每次回花蓮都會下雨
前晚睡覺我還作夢夢到外面下雨熱氣球不飛了
驚醒後還趕緊打開窗瞧瞧外面是不是真的下雨了
好佳在呀! 感謝老天賞臉 ^_____^
還要感謝老爸老媽的支持 一早起來帶我去
就甘溫 A 啦~~~~~~~~~~~~~~~~~~~~~

還有我一直盼望的家門後面的松鼠
雖雖只是匆匆一撇也算是有看到啦!
這次旅行的三願望達成~~~~~~~~~~


離別前小孩們都依依不捨....
芯晴到火車站的時後也都不開心

 


夏天來花東真的粉熱粉熱
早上10到下午4點這段時間 我們都在家裡避暑啊!
不過夏天有夏天才有的美景和星空
還是值得冒險~~~~~~~~~~~~~~~~
下次也要帶小雲麒一起來喔!  
我一回家他就對著我叫 "媽媽妳偏心"
出發前我一度要帶著小雲麒同行
但還是放棄了 因為小孩的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