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南庄秘境超難訂.....真的難到爆
2016 上半年沒訂到 就一直在等下半年
當時是用臉書簡訊在晚上的 12點 0分開放預定
大家都是 0點幾秒之差~~~~~~飲恨!!
這次下半年改為
電話預定 
3/29 早上 9點開放 我 10點多才想起來 
還好沒有很難打 ...約莫打了 2-3次就通了 
通了!! 當時的我還很意外 真的打通了嗎?!
看 fb留言很多人打到中午都還打不進

所以我算很幸運的 ^^y 比上次 fb 留言還好訂 

 

 

可惜 ~~~ 因為臨時訂的 隨便挑了最近的日期並訂了 3帳
但迷露趣都沒有人可以跟 (因為大家暑假活動都很多) 所以退了 2帳 
營主本來建議我11月比較涼爽 我也怕7月有颱風
不過當下還是訂了最快可以露的時間 只能祈禱老天爺給個好天氣
今年波折真的很多~~~3月延期的綠色奇緣7月又遇到颱風 @@
而秘境聽說下雨很容易積水 所以天氣就非常重要了
還好這次天氣很好 只聽說周六下午會有午後陣雨
開心出發啦~~~~~
 


這天約莫 9 點出發
這次出門老公堅持要帶夏天的好朋友
"冰桶"
他要 冰飲料 夏天沒飲料他會受不了 
冰桶.....已經被我們冰了一年多沒用了
老公: 因為他是冰桶 (好難笑= =)

所以這次我的后座讓給了好朋友坐
我和小孩都擠在後面........

營地離南庄老街很近~~
又怕午後下雨 本來想先到營地搭好後再外出吃飯
結果塞車塞得有點久QQ 我們就先到老街覓食啦~~~


午餐~牛肉麵
跑到客家餐館 (是說這裡隨便一家都是客家餐館)
小孩竟想吃牛肉麵 老公還點牛肉板條 (還是要客家一下 ^^ )


小弟很勵害全部都吃光光唷!


天氣實在太熱了
直接抄捷徑到桂花巷 其它地方都懶得走了
這張是大姊幫我們照的唷! 

 

冰淇淋
夏天不來一隻好像說不過去~~~~~

 

 

桂花湯圓
今天竟然不用排隊!! 於是點了三碗再解暑一次 XD
不過~~~~感覺以前吃的比較好吃內


分享一下 5年前晴晴吃冰的可愛模樣 ^__^

*****Feb 2011*****

苗栗2日遊-day-2 

 



這次走在老街
我和大姊都發現了一件事
就是...........好多越南人唷~~~不是觀光客
而是~~~~店家的店員啦~~



百年洗衫坑
水有冰 還有魚唷^^"


下午1點多到達營地
老農騎著他的125 引領我們到達草地區

Oh My God~我們搭的地方沒有樹蔭呀~~"


老農告訴我們若下雨超過1個小時會積水 @@
所以建議我們怎麼搭會比較恰當 (確定會下雨就是了)
這片草地還有積水區柳 還有很深一條排水溝!! 應該是前人留下的
小孩看見石頭都會自動爬上去 #___#

 


車要停在草地區對面的停車場
要小搬一下裝備 
且還有個小山坡~~小孩很開心可以滑草~~(想太多了!!)


搬裝備時太陽公公突然很熱情 
我餘光隱約感覺有人在瞪我

當我們把客廰帳撐開後 
突然有人大喊
"下雨囉!!!" 
果然...雨滴滴答答地滴下來....
我趕快將延伸布搭起來~~~

此時老農又來了~~~
他問我們要不要搭在他的房子旁??

好哇~想想我們就答應了
快速收拾好裝備 老公先載裝備往營本部
我們先站在客廳帳下躲雨 ~~"


ya! 這裡空間很大 不用搭客廰 不怕下雨也不怕艷陽
只是螞蟻和小蟲子比較多~~~~~


經過一翻坡折 今天的家終於搭好囉!
而且今天的客廰空間還很大喔! 還有附燈 ^___^y


不久~~~~又下大雨啦!
不過雨沒下很久啦! 所以並沒有災情傳出 XD 


有冰沙士喝耶~~~~帶冰桶的好處 ^_____^
這次和小孩們擠後面 因為路程不遠 感覺還好內
意思是可以敗冰箱了嗎? 咦?!
短期內還是不會啦 ~~~ 目前車子負重太重了 >"<


螞蟻真的有多 餅乾屑掉地上沒多久就被螞蟻搬走了 
小孩好奇地看著螞蟻搬餅乾 還故意再用一些讓牠們搬 = =" 


雨停後最開心的就是去玩水啦!!
水池的水柱還有 SPA 的效果呢!


媽媽一同意可以將全身弄濕
小雲麒馬上就游起來了 ~~~
我家小孩游泳都是自學 常常和阿公去亂游學會的
不過姿勢沒那麼標準 大姊還會仰式柳 聽說是阿公的朋友教的 ^^


來逛逛營區囉!!
入口進來左方有 4個小區塊
地勢是由高漸漸往低處分成四層


最下層靠溪邊
這次我們特地帶了補魚網來
不過老農不建議我們去溪邊
因為有蛇@@
所以我們就只待在營區的水池玩水 因為阿木怕蛇


入口轉彎後有森林區


對面還有一塊草皮區
就在我們搭帳的旁邊
用水就要到這裡的水槽使用


營本部的對面有戲水池 旁邊還有一個草皮區
以上這些草皮區都蠻適合小組朋友包區的


營本部左半部的衛浴就在森林區內 每間空間都蠻大的
有附衛生紙 但是放在外面自取不是每一間有
還有吹風機喔! 但這裡的蟲蟲比較多 小孩都不敢自已上 ><



 


再過去也就是我們本來要搭的草皮區
那邊適合比較多組的朋友包區 草地的空間比較大



這邊的衛浴間數比較多 廁所還男女分開
且這裡的衛浴感覺比較新 蚊蟲也比較少

 


走到底有到溪邊的路
但被封起來了 旁邊還有營區的警告標語


參觀完小孩還在玩水
我也有下去泡泡腳 ^^"
約莫玩到 4點多我們就去洗香香了
水溫很穩喔! 空間也大到可以一家五口一起洗


飯前打打球


今天的晚餐很簡易 小弟也有幫忙唷!


先煮了一鍋 "貢丸番茄紫菜蛋花湯"
(聽起來好像很勵害 XDDD)


再做簡易 "燴飯" (聽起來也好像很勵害 買現成的而已啦)
每個人都在做自已的燴飯 (打開包裝倒入ㄋ一ㄚˊ ㄋ一ㄚˊ 啦)


看起來很好吃唷!
也的確不錯吃啦! 小孩全部都有吃光光 ^^"


今天是輪到大姊洗碗
露營也是要遵守規定的 XDD
媽媽還是有幫忙啦~~因為蚊子太多 @@


又一個帶冰桶的好處 XD


探險隊準備出發囉!!


 

今夜星空蠻美的

能見度和我們上周到冷水坑差不多
不過營區樹比較多 看到的天空沒那麼廣

我們先找出北方 開始複習上周老師教的
北方當然就是 北斗七星 北極星
往東找到 夏季大三角 (大姊很勵害一下就找到了)
南方則有火星 土星  人馬座 天蠍座
小弟很勵害 雖沒和我們去觀星
但他在天文營也學到不少
知道人馬座的箭是射向天蠍的心臟

晚上 8 9 點吧~
先是二姊要我帶她去廁所
才回來大姊又要我帶她去廁所 QQ
回來時看見天空的天蠍尾巴變明顯了
我們倆又在那裡看星星

突然~~~~一顆流星畫過......
我人生的第二顆流星!! 



沒想到才隔一周 我又能看見流星
這是要感謝大姊拉我陪她去廁所 XDD
這次的流星和上次的火流星比不同的是 它比較小
且是紅光 火流星是綠光


第一次在露營區這麼認真觀星
也第一次在露營區看見流星

秘境並不在高海拔 才300M吧!
竟然也讓我看見流星了~~~超幸運


是說! 當時我和大姊都很興奮
所以我還是
沒有許願 ><"
大姊有 但只講了一次 來不及講三次 ^^"
所以我們決定 
向天上的星星許願
就和幾萬年後的 北極星 "織女星" 許願吧!
變有錢! 變有錢! 變有錢!


晚上 小孩們還在觀察螞蟻 QQ

 


9 點多我們就收拾收拾準備睡覺了
因為柱子上都有螞蟻 所以我沒有吊鳥籠
餐具全用這次新買的罩子罩上 還挺剛好的 &___&


晚上睡覺會有點悶 畢竟夏天又不在高山上
但是睡到半夜還是會有點冷
半夜起床時 以為天色更暗會看見滿天星斗 
不過全是霧茫茫一片 星星全部不見啦!!!

 

 

**********隔********夜********線**********

 


這次不管怎麼睡都不會被太陽曬醒
所以~~~ 我終於睡到早上 9 點了

可是中途一直被吵醒
一下有人要上廁所 = =
一下有人肚子餓了 @@

因為常有人一早就肚子餓
所以現成的早餐可以讓我快速完成後再補眠 XD

 


不喜歡頻果牛乳嗎?
阿木馬上變出豆漿來~~~~~
早餐竟然有豆漿喝耶~~~ 冰桶果然是露營的好朋友 ^^


吃完早餐就在池旁期待玩水 ^^"


因為玩水早上又洗了一次澡
再來打打球 舒展一下筋骨


這次搭的地方小昆蟲很多
小孩撿到蟬蛻特別興奮
因為上周生態老師有教到 現在他們看到這個不會叫它殼 OR 蛹
正確名字是
"蟬蛻" 阿木有上課也有學到 ^____^


還抓到螳螂 & 大螞蟻
將牠們放在一起看會不會打鬥
後來還放入毛毛蟲 @@"


接近中午時分
看其它人在大太陽底下收帳真的好辛苦
這次我們搭收都沒流汗耶 真是感謝老農收留
也許是在屋簷下沒豔陽 老公竟沒一直趕著要離開
我們 1點多才離開營地..........

午餐小孩又說要吃牛肉麵 !!
在三灣老街附近找到一家 三 十年老店
不過去的時間下午 2點人家要關門了
好心的老闆還是有收留我們 但請我們下次請早 XD

 


今天的湯會辣辣的 小弟又一個人吃完了
老闆娘也很驚奇這小小孩也自已點一碗 XD


下午 4點多回到家了
夏天露營真的很熱又很悶
還好我們這次是搭在屋簷下解決了一切困難
真不敢想像若是搭在原本無樹蔭下會是個什麼結果

("O") 我想我不只會被瞪而已吧!! 
第一天出門就有人問~ 8月沒要露了吧!!
是的~~~接下來農曆 7月我家大叔不露 (現在都流行叫大叔 XDD)
到下次露營大叔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了 (他不露身心就放鬆 = =) 

 



營區簡介:
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長崎下8-1號
海拔~ 300M
衛浴~ 空間大 有附衛生紙 吹風機
營費~ 每帳 800
進退場時間:~10:00進場 14:00離場
最近資訊請參考營區 https://www.facebook.com/%E7%A7%98%E5%A2%83%E9%9C%B2%E7%87%9Fpart2-1935412963350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