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露趣在討論 6月露營時
第一周要上班~ 殘念
第二周端午節~ 拜拜的拜拜 回鄉的回鄉
第三周考前一周~ 要收心
第四周胖胖家爸爸出差~ 當時
所以整個 6月都沒有大家一同的空檔 > <
有天 (3/11) 我就訂了
"基哥那裡 "
考前一周 對我家來說沒差 在家也不會複習 XDD
後來其它人知道了也都不跟...我就 
單飛了 
是說為何只要說去 "基哥那裡" 大家都要回我
"要去哪裡?" 呢 ?! 
就是就是就是
"基哥那裡" 啦 !!! 

 

 

很久沒有去高山露營了 想念高山的景緻
所以特別看了苗栗泰安去年才營業的新營地
不過當初是以為他是露咖的特約營地才訂的
結果沒有耶~~~~不隻是哪隻眼看見 "特約" 的訊息的 = =
不過通常超過 800 我就覺得貴會三思的營地 
陰錯陽差 以為可以省100 變 800 的營地
實際來到了基哥後.....我覺得多貴100 有值得唷 ^^"

其實行前我也有點怕怕的......
泰安這幾年新開了很多營地 
加上上一周端午連假的雨勢 & 前一晚突發性的傾盆大雨
嗯~知道我在怕什麼吧!!! 
事前看氣象 知道周六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
其它時間到周日都是好天氣 所以頂著周六一早的陽光
我們就出發啦~~~~~



這天早上還要去林口看牙
沒想到出發前小弟竟然說他 不要去露營?!
看完牙 也陪公公看完一科後我們就先離開了
(阿公和我們一起出發到林口 剛好他也有2個門診)
小弟~~~
真的留下來給阿公陪啦!! 

看完牙還很開心的三寶 我心裡牙癢癢的
因為還要找平日時間來補牙 QQ

 

***** 回 憶 錄 *****

2015 Nov.~同榮國小25週年校慶園遊會~插入篇之雲麒看牙 & 生日

2014 Jun.~ 雲麒小班的成長

2012 Sept.~蕙芯換牙

2011 Oct.~三寶看牙記

2011 Mar.~芯晴看牙記

2010 Aug.~芯晴牙齒檢查

2010 Mar.~芯牙科回診

2009 Aug.~芯牙齒診療 II

2009 July~芯牙齒診療 I

2009 Jun.~芯晴第一次看牙

 


第一次小弟沒跟的露營 ~ 出發 !!
一路上我都很緊張 尤其天一暗
因為若剛好到達營區的時間是下雨的時間
那...........就沒得露了~~~~~~~

中午到汶水老街尾巴的 阿蘭小吃
距上次來這裡吃 晃眼已是10個月之前的事囉!!
就是~~~~~鑽石林之露

15 露~苗栗泰安鑽石林~ 週年露 Sept. 19~20, 2015

 


感覺好豐富的午餐唷! 東西不錯吃 就是室外有點熱


我們約莫 10點半從林口出發 開到營地大概 1點多左右
因為除了午飯 還一路上停停買買 買番薯 買蜜餞 買飲料...
這次我吃的帶很少 是怕我餓著你們了是吧!! 

基哥有傳好走的路線給我們
但我以為就是我知道的那條路

所以我們一路經過我們露過的 馬達法賴... 鑽石林...(都好懷念)
鑽石林之後的路不太好開 還有泥巴路....
加上我們的車底盤低.....
真的是一路驚險抵達營區的 ^^"

P.S. 路上我們有經過一個叫 "約會露營區"
小孩竟然同意我們夫妻倆自已來約會露營耶~
那下次考前我和爸爸來你們就留在家裡複習功課囉! XDD


 


YA! 安全抵達又沒下雨....且營區視野真的很好 ^^


我們這次搭帳的地方是在 A 區
抵達時已有 2 帳已搭好 我正在盤算要搭哪時
遠在高處營本部的基哥對著我大喊
"范小姐 随便妳搭"
YA! 随便我搭耶!! 因為今天 A區就只有我們三帳囉!!
平時可以收到 6帳的 A區 今天有 2倍大的空間可以利用囉!!
^^y


才卸好裝備怎麼車子就發不動了!!!!!!
試了幾次 有時可以 有時不行.......是怎樣 @@


不管了~ 先搭帳再說了
搭好~~~天氣也漸暗了 烏雲要來囉 !!


因為想上廁所...我們就先來參觀參觀廁所唄 ^^
廁所和衛浴是A區和B區共用的 A區要走階梯到 B區


兩間廁所 一間蹲的 一間坐的 都超乾淨且香香的

還附腳踏墊 & 拖鞋 (第一次看到)
空間雖然沒有很大 (剛好一人使用的空間~不然是要幾個人一起上 XD)
廁所從頭到尾 (A區三帳 +B區二帳人馬使用) 都是乾乾淨淨又香噴噴
(忍不住想問這芳香劑哪裡買~ #__#)

 

 

 

 


兩間衛浴 也很乾淨 有掛勾和水桶水瓢
水溫算穩的 我和2位姊姊一起洗空間很夠
還有附吹風機唷~~~~~~

 

 

 

回到 A區 水槽&電大概是 2 帳共用
今天我們有自已的專屬水槽 & 電唷!
水槽下方有廚餘桶還有環保洗潔精
還有那腳踏板 處處可見營主的用心 

 

 

下雨啦!!!! 


下雨也好玩唷! 

 

一起玩水吧!
(一開始爸爸是不小心的 到最後玩上癮了 XD)


雨停就來逛營區囉!!
整區是以階梯式的營位畫分 
從上到下分 A特區 A區 B區 C上區 C區 D上區 D區 E區


官網的示意圖

 


除了基哥的營本部 最高點是 A特區 (下圖右)
可搭 2帳 有專屬的衛浴 但也貴一點
次高點就是我們搭的
A區 (下圖左)
可以搭 6-7 帳 今日只搭 3帳 (這是考前一周的福利嗎?)
衛浴和 B區共用


A區的另一邊是 B區
可以搭 6-7帳 今日只有 2帳包場 有衛浴


往下再來是 C區 可以搭 6帳 有衛浴
上面還有個
C上區 可以搭 1帳 但今日沒有人搭 衛浴和 C 區共用


這是 C 上區 和 D上 & E 區都是峽長型的 一戶空間也夠 只是地型不好利用我覺得


C區 再下面是 D區 可以搭 6帳 有衛浴
上面也有個 
D上區 可以搭 1帳 今日也沒有人搭 衛浴和 D區共用
D區下面還有個 
E區 可以搭 1帳 沒有人搭 衛浴也和 D區共用
且 E區我還是最後一天回程經過才發現 原來這裡還有一區呢 ^^"


整區視野屬 ABC 最好 DE 都被樹林給擋住了
D區旁邊還有個露也楓情的李子園呢!
營主會來賣李子唷! 


玩象棋時間.....
嗯~ 大姊很認真思地考她的下一步 ^^

 

 


聰明的小妮子 聽歌還會面山邊聽邊欣賞風景 XD

 

 


我腳下的世界
胖ㄚㄚ 請忽略~謝謝 !!


這就是基哥的營本部啦!


我們上去看看有沒有賣飲料
果真有唷! 

 

 

還有一些簡易的泡麵 零食

 

 


蘭姊借我們望遠鏡 還介紹我們眼前的景色
最左邊有卓蘭鯉魚潭 後面是台中后里 豐原
中間是大湖市區 再右一點是苗栗市區
還可以看見遠方海邊的風車呢! 還有船喔!

 


基哥超随緣的


姊妹倆對眼前的景色看得津津有味


看見鯉魚潭了嗎?


太陽下反光的地方就是海邊喔!


怕打擾到人家 催促小孩不要霸佔人家的望眼鏡了啦!
走的時後基哥還送我們一瓶沙士
因為他說我們四個人只買三瓶不夠喝啦!!
怎麼這麼好哇~ 好貼心又大方的營主

小孩叫無聊 且身上有些被雨弄濕
就索幸讓她們濕個夠吧!! 開戰~~~~~
剛好旁邊這片草地可以讓她們玩個夠 也不怕潑到別人 ^^



 


不過太陽已快下山 打水仗身體會冷啦!
洗香香去囉!!

傍晚時分的基哥那裡 

 

因為夏天食材不好帶 晚餐簡易煮麵
還好肉沒壞壞去呀~~


面對眼前的景色吃麵也超浪漫的
(只有媽媽一個人在那裡浪漫啦!!)

 
 
 

飯後就來解決今天的累罪吧! 明天不要帶下山啦!
所以說 露營不胖真的才怪 @@


哇~ 有夜景耶~
台中方向太遠看不清 大湖的光白白的還好
最美的是右邊的苗栗市區 因為有橘光 
可惜有點距離 且手機拍不出來那效果
真對不住基哥的美景呀! 沒有美美的呈現出來


姊妹倆戴著頭燈在幹啥呢?


原來是隻無殼鍋牛


姊妹倆在幫牠找 "家"

 

後來兩姊妹還到帳篷裡象棋
我發現這次單飛加上小弟沒跟
只有兩姊妹的她們玩得很融洽 還沒吵架 n___n

一家露營都很早睡 不到 10點我們就ㄛㄛ睏了 
高山的冷氣都很強 半夜很冷冷到老公都流鼻水了 XD

 

********隔***********夜***********線************

 


清晨5點半醒來 有小雲海喔! ^^y

 

我快 8點才起床 還是全家最後一個起床的 ~~
懶人早餐 ~ 銅鑼燒 + 香蕉牛奶
配美景也耀升為高級早點啦!(完全自已在幻想 XD )

準備懶人早餐才不會被早起肚子餓的小孩叫醒 還可以賴床一下 ^^"

 


每次一起床就開始收帳篷的老公
要不是他把我的床洩氣了 我還要睡啦!!


大空間的好處是 曬帳也有大空間 ^^"
這2天就只有周六下午下了場雷陣雨 停停下下 忽大忽小的
草地的排水算不錯了  不會有爛泥 就算有也有黑格片可以利用
帳篷和地墊多多少少會返潮有點濕濕的 曬一下下就乾囉!!


 

突然發現~~~~~我的鳥籠破洞了
還在想要很久不敗露營用品的內~~~~


姊妹逛營區....
因為上坡很累 所以走到 C區已是極限~ 哈


真悠閒 ~ 吃餅乾配美景


來張合照吧! 怎麼會出現貞子呀 ~大白天的還藍天白雲

 


打球~
其實從第一天開始 大部份都是媽媽陪大姊打的


小孩一直吵要去老闆家
不知是不是上坡太累 走了好久才到 ^^


待好久不下來 媽媽尋孩去....呼~好喘 (還好我們搭 A區 ^^A; )
蘭姊又借了望遠鏡給她們看 (這次我有看見風車 晴晴還說有看見船)
還請她們喝奶茶 玩飛鏢 真的是有喝有玩呀!
還請我 & 後來來的老公喝咖啡 都一人一杯唷!
咖啡好喝唷! 


基哥 & 蘭姊人都真的好 NICE
他們把每個露客都當自已朋友款待
說話有耐心 真誠對人 光憑這點就值得二訪了
依依不捨的被老公催回去收延伸布 QQ

在基哥那裡時洽巧也遇到露也楓情的老闆
他教小孩認識了一種
"BB蟲" 把牠翻面牠就會跳起來
之後姊妹倆就一直在尋找 BB蟲
原來....一直出現有點像螢火蟲的蟲就是牠呀!

終於換爸爸上場打
結果和我在同一個地方腳打滑趁機溜了~~~~~


終於~~~~~達成第二天在營區吃午餐的願望囉!!
只是泡麵啦!! 但好滿足 ^^
我們邊吃邊看上面特A的人收帳篷 他們的客廳和我們以前的一樣
看著他們收 就回味起自已的 "一路走來"  ^^"
我還是很想念和以前客廳結合的美感 和現在的真的截然不同 n___n


才吃飽 基哥又來了 ....
這一個早上基哥就來了三次
一次來收錢
一次來說謝謝
一次來說慢慢收
他還能叫出每個訂位人的姓氏~勵害

附上這次拍的營區全景圖 (小雲海怎麼就忘了拍全景呀~~)
第一 & 第二張是從 A區拍的
第三張是從基哥家拍的
臨場的感覺更讚喔!


 


 

 

下午1點15 分離開了營區
我們已是倒數第二組客人~難得
真的非常依依不捨 姊妹都賴在車上不想走了 ^^" 
這裡真要說個缺點就是....蒼蠅有點多 XD


回程走基哥推薦路線 有比較好走囉!
還讓我發現了一條 "原來是通往這裡" 的路 XD
還經過了一個叫 "虹杉露營區" 的感覺也不錯
好像發現新大陸唷~ ^^"


深怕車子一停就發不動 我們一路都沒有停直奔可愛的家
所以 3 點多就到家了 回到家發現 每個人的臉都紅紅的
高山的太陽還真毒 才一個早上 我們就曬紅紅囉!!
和半夜的冷氣形成強烈的對比

因為可以玩飛鏢 小弟說下次再去他也要跟 XD
他說是因為車子和床太擠才不去 der ~~"
床...我還是託他的福這次才能睡在大床上的 位置很大呀!
車是真的太擠了........這次也是託小弟的福我的后座很空
但都被暈車的姊姊佔去了......看來會成常態 u___u


營區簡介:
苗栗泰安大興村
手機訊號~ 有

海拔~ 950M
衛浴~ 廁所和浴室分開 乾淨 廁所有拖鞋衛生紙 衛浴有置物架 水桶水瓢 附吹風機
營費~ 900-1000
進退場時間~ 早上10點到隔日下午2點 
最近資訊請參考營區~https://www.facebook.com/%E5%9F%BA%E5%93%A5%E9%82%A3%E8%A3%A1-146428389384545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