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胖胖家邀約我們在今年四月就報了年底的聖誕團露
這次是由親子露營團辦的 地點在南庄河岸星空
2016年四月中才剛開幕的新營區
4/12 下午2點報名 報名方式很簡單
只要在臉書活動頁面下喊 #我要參加
一共只錄取30 我是no.25 胖胖家 no.27 綺家 no.28
也是迷露趣的其它咖 因為有事沒報名
但最後最後就只剩下我和綺家參加了
第一次只有我們兩家的露營~ ^^

 

 

我們一早8點半就出發了 綺家有事下午才出發
出門時公公還慫恿小弟留下來陪他去請客 > <~~
這次本來以為出門不會被念的 因為

  1. 天氣好沒下雨
  2. 天氣轉晴 沒寒流

但還是被回應怎麼每天都在露營” = =lll
哪有呀~冤望呀! 公公大人 !!!
 
 
這次的后座~~~ 我都被埋住了 ~~~
為了讓戶外的家看起來整齊一點 硬是塞了四層架上路
但是事後發現~~~還是會一樣亂 QQ

 

農夫市集
到了南庄經過農夫市集 其實是先看到向日葵而停車的
美美的向日葵 *_____*

 
拍照的時後老公已買了椪柑 & 柿子
接著又去逛其它攤位買了肉桂粉 & 滷味
滷味附的辣椒好吃又買了一罐辣椒 (‧‧)

不過這辣椒真的還不錯 不鹹又辣
我和ㄤ說 等吃完再來買~有藉口再來 
他回我~他會吃三年 QQ

 
消費滿  300可以DIY福菜  1
本來可以做  2罐的 因為有人買了香腸又可以多做  1
知道在這個市集裡面我們一共買了多少扣扣了吧! X___X
平常很節檢的老公 出遊時的消費慾都比我還高
只能說我們兩愛買的點不同 XDD 

 
YA~小弟不用乾瞪眼了 自已裝一罐
要壓得很緊很緊.....
不能有空氣.....
拼命塞….. 拼命壓…..
沒想到在這裡耗了不少時間不幫忙壓一下不知要壓到幾點 XD

 
 
終於來的
向天湖
從南庄到向天湖有一段蜿蜒的山路
這也是我一直沒有安排這景點的原因
這次難得有人答應 我就衝了….
如預期有人喊
想下車 & 肚子痛 (半顆暈車藥不給力?!)
當到達極點時 我們也到了….晴晴也立馬下車吐了  (-__-)b
雖然只吐了一點點水
當她聽到這裡不是營區時都快大哭了
因為等下還要暈下山~~~~~~(¯▽¯;)


 
….一看到眼前的湖景….馬上有人說 妳會被恨死
哈哈哈~~因為都是枯葉…..湖面沒有很漂亮 (><)

 
但是在高山上走一走也很不錯呀!
吸收一下芬多精….

 
繞環湖步道走一圈~
只有大姊陪我走完

 

 
河岸星空露營區

朝營地出發囉!!
12點半左右到達
 
報到~繳禮物 (晚上給小孩的驚喜)
~ 報到區好多大禮物呢! 是說這麼大是要怎麼藏啊!!


 

本來規定朋友要搭一起必需同時到達
好心的團長讓我們留個空位給綺家~糾甘心 
我們搭在C 剛好在轉角也緊臨B

 
不能開車進草地區 (但草地也沒很漂亮) 所以要搬裝備….
有推車喔! 用推車推才知道東西有多多呀~~

 
第二車

 

搭帳囉!!
搭好客廳 小孩很棒幫爸爸一起搭帳篷
因為媽媽要先來煮午餐了 (#^.^#)

 
 
第一次第一天在營區煮午餐喔!
早上買的現包水餃 & 玉米濃湯

 
今日的家搭好囉!!
好久沒出動的 Ken  哥露三角旗
燈飾還沒空裝上去
都是為了今天的聖誕活動準備的  ^^y


  
今天好熱喔!!
12月了我在家還穿短褲
這周是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報到
真的有冷到喔~ 幸好周六開始回暖
但這天也太熱了吧!!
 


*****闖關活動***** 要開始囉!!!
 
14:00-16:00 聖誕闖關集點送
下午闖關活動開始了分別在   A & B區進行
我們先到人少少的 B


第一關~
戴上帽子
甩頭將瓶子擊倒即可
一共要擊倒 10 瓶瓶子才算過關喔!

  

 
 

 

 

 

 

 

 

 

 

 

 

過關可以蓋章集點
輪到小弟時 我拍完才發現錄影失敗
最後又特地來玩一次讓我錄 一開始他還不想玩咧  ^^”

 


第二關~吹越湖面
丟骰子決定要吹越的次數

 


第三關~
抽籤決定手和腳要擺放的位置
小朋友是選顏色 大朋友選數字


我們選到的都算簡單的 ^^


 


第四關~
這一關最難了 因為是比手畫腳
一個人有5-6 全讓我猜我要猜幾題呀!


還好此時爸爸來解救我了 ((o(^_^)o))

 
闖關完可以到C區和聖誕老公公換禮物  ^^y

 


禮物是英雄造型筆一隻 

 


闖完關還有點時間來繼續怖置....
客廳一角弄了一顆很陽春的聖誕樹  XDDD
小孩聽到我要怖置聖誕樹都吵著要做
結果~~~此樹非彼樹啦~ (~^o^~)

 


逛逛營區~
共分四區、有免費  Wifi 喔!


A~


此次活動的主要場地 中間有個水池
這次活動水池裡沒有放水

 

B~
在停車場的尾端 夾在A & C區中間
適合幾家一起包區

 
C~
草地區 中間有沙坑
營主很有心 除了有棚子遮陽
還附有玩沙的工具耶!! 我帶來的都沒用到 ^^"

 
D~
只能搭兩帳 很隱密的地方 (這次沒人搭)
一開始團主還問我要不要搭這裡 剛好兩帳有獨立空間
但是也太與世隔絕了吧! 畢竟我們是來參加團露的
這裡也成了小孩的秘密基地喔~ 不過蚊子也好多被咬好多包 >"<

 

公用冰箱

 
六星級衛浴
全區浴廁都在這一棟


淋浴間乾濕分離 附有洗髮精 淋浴乳


洗手台有洗手乳 吹風機還附不只一隻


還有烘手機….坐式的馬桶還有自動沖水功能
但我用的時後都只能手動…..
還有消毒液……
真的是很不錯的設備 很新 空間也很大
沒有蟲蟲危機~~~ 小孩一個人上也不怕 ^^”


約莫3點半吧! 綺家終於到囉!!
但他們也錯過了闖關活動~~~
 
 
16:00~17:50 聖誕小窩拍拍拍
有怖置帳篷的拍全家福可以參加抽獎
團主可樂媽稍早來搶先拍時說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Ken哥露!!”
~原來她一年多前也詢問到我們製作三角旗的商家
商家就是給她看我們的成品 (~^o^~)

 

親子時間~


玩沙時間~


抽獎~
唱名將各家抽獎的名片投入籤筒時 我家還沒到
本來以為就喪失抽獎資格的 沒想到還是有抽


我們抽到油畫 綺家抽到高山瓦斯
最大獎是折疊椅 抽中我們也帶不回家啦!
安慰獎是貼紙所以家家有獎唷!

 

洗香香
趁空檔我們去洗澡了
我看外面有超多台熱水器的 以為水壓會很穩
結果…..水會忽冷忽熱 (>_<)}} 忽大忽小  z(_)z
可惜了這六星級衛浴設備呀


晚上氣氛就馬上變得不一樣囉!! 


 
17:50~18:00 前進飯盆頭
大部份的人包含綺家都有預定社團訂的餐廳飯盆頭
這是一間客家餐廳 就在營區的入口附近
因為我家老爺不愛吃合菜 且費用也不便宜
我們就自已煮了......
外出吃飯的綺家~ 

 
 
18:00~17:30 晚餐時間
薑  薑  薑  薑  薑  ~~~~薑母鴨!!
本來還想 白天這麼熱 吃薑母鴨會不會太補
結果晚上超冷的 溫差應該有10 QQ

吃晚餐時好安靜啊 這區大概只有2-3家自已煮
不過他們很快就回來了 XD

 

20:00 聖誕老公公的第一隻舞
有跳舞的人才有禮物拿唷!

 
聖誕快樂!!! 揭開今晚的重頭戲
由兩位聖誕老公公讚揚小朋友

今年做的最棒的一件事

 
讚美中~~~


是聽到哪一段笑成這樣 呵呵~


然後由聖誕老公公送禮物
小孩手上都有編號卡 他們早早就在對禮物上的編號
看到自已編號的禮物一直叫
“我的好小喔!”
我是很用心好嗎? 太大會被發現 車也放不下啦
其實沒在過聖誕節的我們
最後小孩一定會知道這都是媽媽準備的
就想直接當生日禮物算了 (大姊9月生日禮物還沒送 )
本來想買玩具槍
從去年在樂哈山露營看見有人玩就一直吵要買
但就是藏不住 太顯眼
剛好這陣子小弟 & 大姊在吵手錶壞了
所以我三個都準備手錶了 實用也好藏
也算是小小驚喜了  n___n

 
拆禮物
果真 看到是手錶個個都很興奮 ^^y
聽到聖誕老公公讚揚自已的表現時
小孩就已經發現是媽媽寫的了 大姊還嫌我寫太長 = =
不過她是最後一個知道禮物是爸媽買的

她一度以為是媽媽告訴聖誕老公公要買手錶的 (*^_^*)

 

20:50 小小壽星同樂趣
托這次活動的福~~~終於實現了在營區慶生的願望
不過還是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在營區再幫小孩慶生
大姊還念念不忘我說過的~營區找禮物慶生活動呢!

 
好大的蛋糕~好吃唷!!

 

22:30 就寢
我們9點半就差不多倒了XD


 

****************隔**********************夜*******************線**********************

 


 7點多小孩就醒了 通常露營他們睜開眼就不想睡了
可是我還想呀!! 還好有準備現成的銅鑼燒先墊他們的肚
我繼續賴床~~~不過小孩都醒了 我也睡不下去了 (x_x)
早上反潮帳篷上面都濕濕的呢!
 
早餐
銅鑼燒 + 蘋果牛奶 這是備用的 (媽媽賴床用的  XD)
主要是想用前一晚的薑母鴨湯汁煮粥
不浪費食材 又能煮出好滋味 (^__^)y


玩沙~

 

逛對面的營區~ 南庄河畔


拉著小弟一起去……
只有  2 不過感覺它的草地比較讚
去參觀衛浴時還正好有人在打掃喔!
草地蠻大的耶~

 
 

 
10:00 領糖果大合照

 
灑糖~ya!!


感謝這次團隊的用心和奉獻
畢竟他們和一般露營團體不同
沒有固定的義工 都是參加團露的人無私的幫忙

♡ ~謝謝你們唷~ ♡♡


早上都不太想開始收拾 因為不想太早回家
帳篷收起來時 延申布底下的空間剛好適合躲太陽
超涼的呀難怪人家說夏天要天幕呀!!
一起來野餐吧!!


瞬間覺得我當時換裝備換得超對的 ^^”
美觀與實用性果然有時很難兼具啊!!!

 
綺家收完中午就離開了
我們留下來將粥吃完再離開
~粥變成了午餐柳 XDD
看似不起眼的粥
小孩一人都吃了  2-3 碗呢!
這樣吃飯也超有感覺的
晴晴說能不能以後再搭一個這樣的空間給他們玩耍 (*^_^*)


躺在這好舒服喔! 我都不想起來了
不過怎麼愈躺背覺得愈重呀~~ "


這次很幸運遇到好天氣
連小孩也說~ 沒下雨耶 (_)
 

OH YA!
1:50 離開營區 離我預期的  2點只差10分鐘
將近  4點到達溫暖的家 --<-<-<@
最近幾露都晚出門 早回家
好久沒有早上  8-9點出門 下午 3-4點到家囉
這種感覺真好 ^____^  


回到家小孩立馬拿抽到的油畫出來畫

 

完成囉!!


Happy Ending~
祝大家 聖誕快樂~ *(^v^)/*
也回憶一下去年的聖誕趴吧 (((^___^))) 

19 露~新竹五峰楓櫻杉林(花園部落)~露咖北區生蛋趴 Dec.19~20, 2015

 


營區簡介:
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小東河148-1
海拔~ 200M左右
衛浴~ 六星級 乾濕分離 有衛生紙 洗髮精 淋浴乳 吹風機...
營費~ $1000 + 活動費 $200
進退場時間~ 10:00~14:00
最新資訊請參考營區~  http://http://riverstar-cam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