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傷兵不少......

晴晴先發燒又接著雲麒發燒

當兩個都好的差不多時我還想

嗯~ 還是大姊的抵抗力最

好沒想到隔天 蕙芯也發燒了 @@

不知是不是結合了弟妹的病毒

這次姊姊生病是史無前歷滴是的....她...

 

6/3星期天晚上開始發燒
隔天當然是請假待在家囉!
白天活潑亂跳的 晚上又發燒了
因為活力都很好 星期二一早燒也退了
我和爹地還在爭論要不要去上學這件事

爸: 讓她多休息一天啦 才幼稚園而已
媽: 幼稚園也是上學呀! 不能讓她從小就有常請假的習慣
爸: OOXX##@%%
媽: 讓她自已決定吧~~


體貼的蕙芯說她想去上學耶
所以我還是帶她去了~~~~

早上護士阿姨都會檢查喉嚨

" 喉嚨好紅喔!"   護士阿姨說
不過來都來了 只好請老師多幫忙注意
約莫中午打電話去學校關心一下情況
因為不舒服 爺爺已經把蕙芯接回家了
這時我開始有點氣自已~~~~~~~~~~


當天晚上我發現芯的喉嚨長水泡了
我很擔心是長病毒 但是她的手腳都沒有起泡
上網查了一下 ..................
不一定 喉嚨長水泡就是腸病毒 就安心的睡了 
星期三早上因為她喉嚨不舒服吃東西也很痛
所以早上家人又帶她去看醫生
結果醫生說是
 " 腸病毒確認 "

打電話去學校請假
接獲通知的護士阿姨還打電話來說
我們要一個星期後才能去上學 
也就是下個星期四 6/14

 


6/8 星期五蕙芯開始喊起頭痛
我下班回家她已看完醫生回來了
星期六一早起來 她更是頭痛叫的不得了
還一直打她自已的額頭...一定是很痛...好心疼
我想醫生也看三次了 一個星期以來病症是換來換去的
所以我決定帶她去長庚檢查
也順便帶了一直在旁邊叫 "肚痛痛" 的妹妹一起

因為爸比出差 我們坐公車去的
(心裡一直罵...出差出差...真會挑時間 )
一路上蕙芯是不停地哎哎叫.......
走沒幾步就說要坐下來 看到椅子就坐
還好我們一到馬上就檢查了 沒有等到時間


腸胃科醫生斷定蕙芯不是腸病毒  
疑似"無菌腦膜炎" @@

光是" 腦膜炎 " 聽了就粉害怕
真是一喜又一優~~~~~


醫生說蕙芯要吊個點滴
於是被轉往急診~~~~~~~~
而蕙晴被診斷是"輕微的胃食道逆流" 再觀察即可

胃食道逆流 ????? !!!!!
不過此刻和姊姊比起來 她真的是"輕微"多了

急診醫生也說蕙芯不像是腸病毒
因為頭痛要
吊降腦壓的點滴
我問醫生她需要住院觀察嗎?
醫生只說先吊點滴 抽血檢查
看之後情況和報告結果再評估
不過因為現在病房很缺 醫生建議我們也可以先辦住院
到時不需要再退掉 我想醫生也看到蕙芯不是普通的不舒服吧
於是我就去辦了住院............

辦好後蕙芯吊點滴的針已經打好了
她很勇敢都沒有哭 獲得公主貼紙一枚

終於看見她笑了

打點滴的時後剛好外公外婆人也在醫院做檢查
中午也來看看她 順便把一直搗蛋的晴晴帶走了
真的一點也不像肚痛痛的小孩~~~~~~~~~
看醫生時還一直去躺在檢查床上玩@@"

勇敢的姊姊 ^_^

 


抽血報告比我想像中快地出來了
結果是沒有細菌感染
本來還想點滴吊完就能回家了
突然護士就來說有病房了

我也沒再問醫生 就這樣住進兒童病房

病房醫生來檢查 也說沒有腸病毒的症狀
比較像是之前醫生說的無菌腦膜炎 
不是細菌感染那就是病毒感染 
但是什麼病毒就要做病毒培養才能知道了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第一次住院的經驗
前不久我才在重新調整孩子們的醫療保險
很遺憾的新保的保險 6/17才生效 (有一個月的等待期)
還好舊的保險我還沒退掉
真的是事事難料~~~~~~~~~



第一天最不舒服的她給我躺在床上吃麥當當  


因為降腦壓的點滴比較刺激
所以打針的地方容易腫 蕙芯每天都換針
從左手換到右手後 還能用左手畫畫呢
護士說蕙芯真能忍
手都腫了都沒有說痛

乖孩子~~~~~~


她真的太勇敢了
看著護士將針刺進又拔出
她只是說 "好痛 好痛"
一滴淚也沒有掉
得到
三樣禮物~像皮擦 貼紙 狗狗氣球

 


隔天再從右手換到左手手臂


她還是一滴淚也沒有掉
護士也說她好棒比男生還勇敢 

送她好大一張貼紙 還允許她留在那看電視呢

 


她很乖 還自已推點滴走路


換到手臂後 2 隻手都能自如的拿東西畫畫囉!
沒有藉口要媽咪餵了吧~~~不過我還是很心疼的餵她
這是她住院的福利...回家後就沒有啦~~~

 


6/11星期一開始降藥量 一小時降2cc
到了晚上九點多就拿掉降腦壓的點滴了
星期二早上醫生來巡房 說再觀察一天
沒事就能出院了 ^_^

最後將一般的點滴也拿掉了
哇~ 蕙芯整個自由囉!
忍不住一直在外面走來走去
連下床去丟個垃圾也好開心
我也偷偷帶她去看也住院的阿嬤
葸芯可是天天都想著要去看阿嬤呢

和姑姑在阿嬤洗腎的病床上折紙
一下蕙芯就學會了 2 樣喔!

 


6/13星期三終於可以出院了
弟弟有來接她喔! 兩個人在床上玩瘋了@@"


這天學校護士也打電話來關心
特地請我再讓蕙芯多休息 請她回診看完報告後再上學
我還想隔天就讓她去上學呢~~

6/18星期一要回診看報告
希望一切都安好~~~~~~~~

這次的住院經驗還算 ok  
因為蕙芯都有乖乖的也沒有吵鬧
我出去買東西 她也都乖乖地在床上等我
只是偶爾會任性的提出要求
但是媽咪我都能接受和體諒
就算她住院其間活力充沛 我還是很心疼她
所以住院其間我的手機就變成她最好的玩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