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姑每周都去世貿吶喊
常常帶一堆不用錢的東西回來
小孩很愛 我覺得很佔空間.....
讚一點的有抽中過機票的
但都因為要和旅行社配合 or 時間不配合送人
這次抽到有史以來最讚的就是住宿卷

還是 "礁溪老爺" 唷! 太讚了 

 

 

 

不過這卷我也放了好久才終於要使用
當時小姑還說~
加價能換成四人房......
但尤於此卷 "只限平日" 周五 & 寒暑假又都不適用
那......就只能我們夫妻倆單獨行動囉!!

孩兒呀~為娘也不是故意要這麼作的啊!!



DAY 1 ~ 11/16 (三)
約莫早上6 點多我們就出門了
上周到宜蘭出大太陽 今天出門則毛毛細雨
一路都很順暢 還不到1小時我們就到宜蘭了

先覓食去囉!!
宜蘭路上超少早餐店的 只能往市區開
經過某學校附近有超多家早餐店的 但是正值上學時間
人多 車也多 更無法停車就繼續開了.....

經過
幾米公園~排隊地標沒人耶!!
立馬下車拍照~~~ 雖然早就來過也拍過了
但是上周沒有拍到就還是想補一下 ^^

 

上一張和這一張就能知道我兩拍照功力的差別了吧!
我的兔子竟然被切掉了 >< 還有一根電線桿 = =lll
老公 OS : 我哪知道那是一隻兔子呀!!
老婆 OS : 那長長的一根你總該知道它是電線桿吧!!


早餐~
幾米公園附近的早餐店


吃飽我們又回到旁邊的幸福轉運站拍照
雖然下雨 但是一樣都沒人才能拍出好景


上周來沒拍到的可愛公車亭
不過有人坐在那等公車內~~~索性就陪他們等到公車來為止 XD
呵~因為時間還早啦! 我們要去的第一站 9點才開門呀!
吃完早餐才早上8 點 開去那裡也不用半小時
我們還在車上整理髒亂 ^^"


一路上讓心情開闊的景色
令人想起日本巷弄散步的悠閒

 


員山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這就是今日的第一站
有點荒廢的感覺........
停好車走到大門口有一小段路
路上有荷花 水鳥....還有它們的 DIY教室 & 餐廳
但整條路走一走還會勾到蜘蛛絲 QQ


入園門票 100 可全額抵消費


這裡也有魚幫腳去角質唷!
一般都是小魚 這裡可是大魚唷!


 

癢~~~~


大魚比較愛吃ㄤ的腳 不知意味著什麼 


這裡也有 "膠筏體驗"
不敢坐...感覺會倒 且完全沒有人除了我們兩


水池上面有很多鳥 但是地上都是鳥便便


園區裡面也有個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
坐在這裡喝咖啡欣賞景色應該是不錯 
還有展示很多種水草 畢竟這裡是水草休閒農場嘛


用門票買了仙人掌我們就離開了
因為買水草還要照顧有點麻煩
喜歡仙人掌的可以去多肉王國 diy 應該更有意思唷!

 


兔子迷宮景觀餐廳
啊~門口寫著沒消費不能入內參觀 QQ
且到時才10點半 11點才開門 所以門口拍個照就離開了


一路往礁溪開~  
經過 
亞典蛋糕 老公就直接開進去說要吃蛋糕
上次是和公公一起來的 它的年輪蛋糕不錯吃 
離開時剛好遊覽車進來 恰恰好避開了人群 ^^y

 

柯氏蔥油餅 
上周經過時蠻多人排隊的
今天人很少.....


 

宜蘭的蔥油餅都是用炸的
這要自已刷醬 尤於第一次吃就塗醬油
工作人員還問我不刷這 (指一旁的咖啡色醬) 嗎? 好吃唷!
那就刷看看囉~~~~是不錯吃 但若是排很長不會想排


 

因為沒參觀到兔子迷宮 行程整個大往前
就去了本來隔天才要去的 
四圍堡車站


這裡本來是 "哈利波特餐廳" 改成了 "笑笑羊"
我都還沒有搭上哈利波特的熱潮呢
笑笑羊感覺沒啥人氣說 ^^"

意外發現每次坐火車都會經過的彩色建築物原來在這
但我還是不知道這建築物是幹啥的 


繞一圈就結束了
肚子也還不餓 就去
礁溪公園泡腳

 


餐就在對面的樂山溫泉拉麵二館享用


這裡的特點就是邊吃拉麵邊泡腳
不過店員說要收清潔費 $10 且水溫只有溫溫的而已
我們才剛泡過熱熱的溫泉且加上老公沒有意願 我們就沒泡腳了
沒泡腳的人反而比較多唷! 


聽說二館的氣氛是分店裡面最好的
以平日來說 人真的蠻多的呢!


我點長錡拉麵 老公點飯 都還不錯吃喔!


吃完還在車上消磨一下時間才前往今天的飯店


礁溪老爺

 


下午3點才能 CHECK IN 現還不到 2 點
等待房間的同時就去逛一逛


礁溪老爺 記得結婚前住過一次
但這次來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記錯了嗎?

這裡怖置的很有聖誕節的氛圍了
覺得來的時間很剛好 佳節前 且天氣轉涼正好泡溫泉


真的等到 3點才能進房 #_#
一入門就是衛浴


免治馬桶


房間內就可以泡溫泉
且附的沐浴乳 洗髮精都超香
是著名的泰國品牌 很貴的...


今日的床


客廳


我們住的是山景房 面大門口 @@


飯店還會有專員來為您解說房間內的設施
行程安排 ... 並泡茶.... 真貼心


下午三點有 DIY 今日是 蔬菜盅
就是一個蘋果麵包上面加上妳愛的蔬果 結束!!!
騙小孩的 呵~~


游泳~


雖說是溫水 但是還是有點冷
游兩圈就去泡溫泉了
飯店有準備浴衣 可以穿來這裡很方便
且還有溫泉魚說~ 我沒發現 老公說的

因為老公想要蒸一蒸我們就去泡裸湯了
泡裸湯的人相對比較少
且裡面還有全身的按摩椅可以用唷!

泡完後整個人有比較有氣色嗎?
呵~ 相機的上妝效果還真不錯 老公還有刷上眼睫毛 XDDD

 


外出覓食~晚餐
礁溪火車站附近吃海鮮  三乘上家
馬家常說他們來礁溪泡溫泉就一定會來這裡吃海鮮
且海鮮很新鮮  愛吃海鮮的我怎能錯過
於是上周一起出遊時就和馬家打聽了一下
原來就是這裡

今天一直吃 所以共鍋
海陸鍋 ~ 還好只點一鍋
真的吃得好飽 根本沒餓過耶~~


晚上逛街
湯圍溝溫泉公園
除了可以泡腳 還有好多溫泉魚 (付費)
這一群魚好可愛 一直擠在一起 散了又會再集合
不知在幹啥 ^^"


買買名產.....
鍋牛蔥油餅....


回到飯店剛好 8點
跑去8點結束的香皂 DIY現場
還有人 且好心的小姐也讓我做
YA~



這也很簡單
曬乾絲瓜塞一些香皂絲 再填滿
等待乾燥就 OK 囉!!


夜景
問飯店人員哪裡可以看夜景 
她叫我到高樓層往游泳池方向看
但是找到的地方都是轉角 看不見啦
我頭還撞到玻璃 @@
回到游泳池直接看不就得了...只是沒那麼高
真羨慕住在窗外就能看夜景的


晚上8:50~9:20 有音樂會 是國樂表演
很精彩 會後還有摸彩

我們當然是沒摸到 ~~


撞球~
亂亂打的啦!!

 


回到房間我們邊喝酒邊看 DVD
一次可以和櫃台租 2 部片
我們看的是~ 震撼擂台



***************隔******夜*******線********************



DAY 2 ~ 11/17 (四)
早餐10點就結束了 我們9點半才來吃
晚起的人也有日式早午餐可以選的喔! 


CHECK OUT 後 做了卡片 DIY
這算是有點小難度的 (和前面二個比起來)
這是入住老爺的免費三個 DIY 之一
早上也有免費的健行活動 是去五峰旗瀑布
感覺很不錯 不過我們當然不可能去 也爬不起來


在這裡稍作休息後 我們又去泡湯 坐按摩椅
算是消磨時間啦~ ^^"


之後來到老爺旁邊的高爾夫球場體驗
是改良式的 球比較大 也比較好打


正中午的也算熱 要戴斗笠避暑喔!

 


會有專員先教我們打幾洞 再讓我們自已打
一共有 A  B 兩區 一區 9洞 全部打完有18洞
我們只打了 A 區  因為太熱了 不然打完 18 洞沒問題


我們愈打愈好唷!

 


有人球打到水裡囉 哈

 


龍潭湖 
導航帶的路要到停車場剛好要繞湖整整一圈
本來要來騎腳踏車環湖的 我看不用騎啦~~
故意和我作對的導航 >"<


這裡有個  "龍掌坡" 小孩應該會玩得很開心
我們沒預期待的久 2點多就離開了 

 


回到礁溪街上的 義珍香買爆漿饅頭
還可以 不是很便宜 只買三個
爆漿爆的內餡就是奶凍的內餡 是固態的所以沒有爆的感覺
鮮奶厚片土司有點貴 沒有買

買完饅頭有人想上國五了
勉強再帶我去頭城買了
阿嬤蔥油餅 
他聽到又要吃蔥油餅  還叫我吃會經過的柯氏就好了 = =lll
沒比較怎麼知道誰比較好吃啦!!


小排了一下
和柯氏蔥油餅比 我愛阿嬤蔥油餅多一點
比較香酥  不過都是用炸的都很油


買完有人就直接上國道五了 
還有阿宗芋冰沒吃內 >"<
才三點就上國五了
咻一下四點就到家了 


有人說先開回台北還可以去別的地方走走
就走回家裡了啦~~被騙了 T__T

這次多謝小姑的招待 
下次要抽中四人房唷!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