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很快

一轉眼我的大女兒就要上中班了

沒多久前 她還是是嬌小的小小公主呢!

我沒有像很多媽媽一樣在小孩上學前比較很多公私立幼稚園

因為我有三個小孩負擔比較大所以能念公立的就念公立的囉!!不過就...

 

 

5 月份就報名了一間小學附設的幼稚園
但是很不幸的我們只抽到備取第28名 @@"
這備取根本就是抽心酸的嘛!!
錄取率儘儘只有 1/3 好像也算多了厚  = ="
但是光是有優先入學資格的人就佔了錄取人數的一半以上
就連父母其中一人是外籍人士也有優先的資格
偏偏現在取外籍新娘的人那麼多~~~~~~~

6 月份是鄉托集體招生
這次我就很幸運~~~~~
不是很幸運的抽中了 而是不用抽喔!
OH  YA ~~~~


因為家庭有學齡前同胞兄弟姐妹三名以上者
就有優先入學的資格
而我~~~ 就是三個小孩的媽呀!!

將來老二也享有同樣的資格喔!
但是老三就沒有辦法了.........
但我還是很高興 至少保證 2 個小孩能上公立的
第一次享受到生三個小孩的福利...
怎麼生三個沒有學費減免呀!

 


8/15 就要開學了
芯本來就一直期待要上學
現在終於能如願了 ^^
第一次抽籤沒有抽中時 芯的表現很平穩
讓我覺得她是個很懂事的小孩
我應該不用擔心第一天上學的她會哭著要回家
我想我應該要擔心的是她會不會在班上當老大
因為她在家當老大當久了 可是很會指使下面的做事的唷!

因為我的小孩都是年尾生的
上學時就會比其它的小孩成熟一點
加上中班才開始上 所以我有讓芯晴 
學鋼琴
是請家教到家裡上課 已經有 2 個多月的時間了
芯學的還不錯 雖然會念說不想學了
但是還是有認真上課啦~


我看她吸收的能力也不錯 只是平時都不練習
到了下次上課時常常都會忘記
看她用左右手在彈琴時就覺得她好勵害喔!
因為她媽只會單指彈一首
"兩隻老虎"


但是晴晴就不同了
上課很不專心 常常顧左右而言它
再不然就是哭著吵她不要上
上了幾堂課 進度還不到姊姊第一堂課所學的 = ="
每次只彈 ㄉㄡ ㄉㄡ ㄉㄡ 加上哭....
就耗掉我一堂課的錢
錢可是很難賺的耶~~


弟弟還比她上進呢!
常常老師一來他都跑第一個去坐好開鋼琴
還會念 ㄉㄡ ㄉㄡ 姊姊上課時也不時想跑進去插花
可愛的小光頭~~這是他夏天的唯一髮型


所以先讓晴停課一段時間等她有興趣了再說
免強小孩學習也不是一件好事咧!
只是我能想像 等到晴晴明年上中班時
她的第一堂課一定是從哭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