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周年甜蜜兩人遊
因為老媽時間記錯不能幫我帶小孩
所以變成
全家的苦累遊~~~~~~
重點是那浪漫的日月潭迷人景色是我特選
因為加了三隻小鬼而一點也浪漫不起來
加上連日的無情雨.........

 

 

 

第一天早上我們將近7點才出門
因為到埔里要從國道3接國道6
因此出門的時後我還問老公要不要直接上國道3 (?o?)
誰知道老公以為我作足功課而聽信於我
真的捨棄離我們很近的國道1而繞了一圈上國道3
適逢上班時間又下雨是粉塞粉塞 (-__-)b
我們就這樣多繞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

約莫10點半我們抵達了第一站 (時間比我想像中快耶!)

 


***大黑松小倆口-埔里元首館***

看到元首館的第一眼...老實說我有點小失望 (¯^¯)
因為比我網路上面看到的照片來得不狀觀 ~~"
可能也是因為下雨吧!!!!!!!!!!!!!!!!!!

 


而且裡面全部都是在賣東西...展示品很少很少
才一層樓地方不大~~ 二樓是餐廳............

來的時後碰巧遇到旅行團..................
導遊一直在廣播請大家去買大蒜麵包 (還邊敲鼓...咚咚咚)
我們也好奇去排隊買.....還蠻好吃的啦!
剛好給小孩們充飢 (*^_^*)

戶外可愛南瓜馬車~~~~~~
因為看到太興奮又下小雨蕙芯跌了一跤 (>﹏<) 心情鬱悶不拍照....
所以只有弟妹可愛表情留影 ^______^



第二站
***金鋼基地***

我們竟然看到門口掛牌寫著 "平日不開放" (@o@)∥
真的快暈倒了 @@" 不過外面看得到高聳的柯博文
速速拍照離去~~~~~~~~~~~~~~~~~~~~

 


下一站~
***廣興紙寮****

第一天埔里排了5-6個景點 原本還想時間不夠就不來這裡的
沒想到~~~~~
這裡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玩喔!
除了可以看到整個造紙的過程 (有專人講解不收門票....讚)
還可以親自體驗造紙和拓印耶! (這就要依不同體驗項目收費...合理)
重點是紙也是自已從紙漿開始動手作的喔!
小朋友不但能充實知識也都玩的很開心 ^^
還好有來~~~~~~~不虛此行 ((o(^_^)o))

從攪紙漿開始做起~


竹廉放下去和拿起來的角度都很有學問耶
關系到紙張的厚薄~~這點媽咪我還真不太行 (^_^A;)
都是爸比在幫忙三寶操作...我只負責拍照啦~

但是放心~失敗了還是可以重來...而且還有老師指導唷!

 


紙弄好後鋪上花花草草~

 


再蓋上一層 "薄薄" 的紙~這是最高難度
因為是要蓋住灑上的小花小草...太厚就會把花花草草遮住囉!

最後用機器將紙裡面的水壓出來.......
外國人也看得津津有味~~~~~~~~~~~~`

 


再拿到烤盤上面將水份徹底烘乾
還要將水泡空氣先刷出來喔!

 


等紙烘乾我們先去聽導覽
蕙芯蕙晴非常認真的在聽導覽耶!
似乎覺得很有趣呢! ^_______^

 


導覽結束就拿烘乾的紙拓印去啦~
蕙芯選老師最愛的多啦A夢
蕙晴選皮卡丘 (她何時開始喜歡皮卡丘的?__?)
雲麒則是選海棉寶寶
敲敲敲.....拍拍拍..............

 


再黏上竹子和穿線後就大功告成啦!

 


PS : 媽咪我幫雲麒的花草鋪上時鋪的太邊邊....
        黏上竹子會把花草都黏起來看不見 @@
        還好老師挺專業的 還特製紙張加工......
        你看~~~~~反而更有特色喔! (~^o^~)


 


姊姊的成品~

 


這裡的對面有烏牛欄手作巧克力
可惜我們沒有去買......聽說不錯吃

隔壁還有賣可以吃的紙喔!
因為只剩下辣味 所以我們沒有DIY 也沒有買
超想吃吃看的說~~~~~~~~~可惜!!

旁邊還有
養蜂場
小姐非常熱情地請三寶吃蜂蜜
還泡了兩瓶蜂蜜水給我們喝
老公看在她很大方的份上買了一桶 "(/><)/
雲麒還被飛到他眼睛前面的蜜蜂嚇了一大跳咧~ ^_____^

 


午餐我們在埔里鎮上解決
就前往
***埔里酒廠***

這裡規畫的是還不錯但是總覺得路線不太給它順 ^__^"

 


這裡沒有待很久...買買東西吃個冰
蕙芯很厲害~知道酒廠有賣冰
自已找到店家還站在冰櫃前面說要買冰
阿媽媽我還沒到妳是要怎麼買咧 (*^﹏^*)



今日的最後一站是
***18度c 巧克力工房***

到達時排隊人潮超多.........
因為沒有地方停車也不想排隊
所以我們就走啦~~~~~~~~ (((m-_-)m
喜歡也是可以網購滴......
只是我以為這裡還有地方可以逛逛體驗之類的
功課沒做足 z(∪_∪)z

早點到民宿休息也好!
今天下塌的是~

*********埔中城歐式古典民宿**********


我是看上這裡周五入住算平日價(超親民)
又有賣
九族文化村的特惠票+日月潭游湖票
真的是有住有賺到的感覺........呵 ((o(^_^)o))

我訂的是奢華兩人房 (#^.^#)
有泡澡的浴缸.......

誰知道臨時多了三隻小鬼跟隨...........
剩下的四人房都沒有浴缸了
為了讓喜歡泡澡的三寶可以玩水
我選擇了加二張床~~~~~~
到底這奢華兩人房是為了誰訂的呀!
(T__T) :::::::::::::::::::::::


休息一下洗完澡外出覓食去
小雲麒在車上就睡著了 zzZZZ
回到民宿兩位姊姊也很快入睡
大家都累了...................
早睡準備迎接明天的行程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