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的夢想 一直以來的願望
終於在突如其來的消息 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就這樣達成囉!! 那就是
姊姊們自已的房間落成 
當然期間媽媽我也是花了很多心思和構想的
上網查美美的傢俱 抄尺寸實際丈量...


首先要先考慮床和書桌及書櫃的擺放位置
必需選擇一個方向讓空間感不要太壓迫且
該放的東西也要放得下.....
看我多認真還準備設計圖 只是我很不專業
這設計圖看起來很遜  
(路人~這根本稱不上是設計圖好嗎?)


一切都規畫完成後就等房間淨空囉!!
嗯~因為這房間本來是姑姑在睡的
因為原本住在樓下出租房的堂哥堂嫂要搬回去
所以姑姑將房間租下 好讓我們有足夠的空間睡覺
在此非常感謝姑姑的承讓...她一向待我的小孩很好



話說今年3月份時好不容易把姊姊們
"趕" 去睡和室
還為了讓她們心甘情願地被趕 媽媽我還砸錢買
哆啦A夢和喜羊羊的床組
有圖有真相~~"

 
還開心地比 YA!!


無奈睡沒有多久... 家裡請了一位照顧婆婆的幫傭
所以必需把和室讓出.................
就這樣~我們一家五口又全擠在一間房間睡了

所以這突如其來的 "通知" 真的讓我很開心
並不是開心我的睡覺空間變大喔!
而是因為姊姊們終於會有自已的房間了
想到以前我擁有自已獨立的房間時我真的很開心 (做壞事沒人發現XDD)
且還能訓練小孩自已整理自已的房間 而不在是說 ~ 那是媽媽的房間了 = =


等大家都搬好 姊姊的房間清空後 第一步是整理衣服
剛好也碰上換季的時間 一次將秋冬的衣服都整理出來

一次整理全家的衣服還滿累的~~所以我以前衣櫃的衣服都不分季的
但現在家裡人多沒辦法 只能辛勞一點 >"<
(老公: 啊妳怎麼不說是妳太會買衣服啦!!)  飄~......

衣服整理好後就拖著老公帶我
去ikea買書櫃
用需要載貨為理由....這次沒有帶小鬼去喔! ^__^y
感覺真的好輕鬆呀! 不過因為也不能出來太久
整個過程也是只拿預計要買的東西而已
又~清單忘了帶 邊想邊拿邊忘記呀~~"

東西買好後 再去傢俱行下訂
床是之前去逛都看好了 就去下訂金和選床墊
老公躺一躺後決定要買
獨立筒床
因為大姊和小弟常常睡一睡就爬到我們的床上去睡
雖說我的獨立筒也不是多好睡 但還比她們睡的彈簧床好
我本來只打算買一張彈簧床 妹妹睡以前她睡的床就好
因為那張床充滿了她的味道呀! 還原汁原味咧! (^_-)
且那張床我當時買也不便宜....捨不得丟....
剛好可以留給她睡 ^___^"
因為最後決定買獨立筒床 也不能只偏心姊姊
所以最後忍痛一次買兩張啦!!
希望真的好睡~~~~ZZzzz.....

回家也蠻晚了 靜不下來的我 當晚就將書櫃組裝好
還好拆箱時剛好姑姑回來 就交給她總負責 ^___^y
我和小鬼們當小幫手....老公~我一點也不奢望他
因為他是組裝白癡 Orz

將將~組裝好把小鬼們趕去睡覺
我一個人靜靜地將書擺好 並將書桌的位置搬好
本來兩張床中間要放床邊桌...實在是放了走道會變好窄
因為我們沒有獨立的書房 (另一個夢想) 房間還得放書桌
所以最後決定床的中間擺書桌 也省了一張桌子的扣扣

 


書擺好後只留下一地的雜物讓姊姊們明天自已分類
(忘了拍當下地板上的雜物有多多@@")



******************************睡不飽分隔線********************



隔天和姊姊們合力將雜物都整理好  (姊姊們真的是搗亂比較多 = =)
還不賴吧! 原本門後的小空間搖身一變 變成小小閱讀間 ^__^

 


我在ikea也買了些儲物盒給姊姊放雜物
這樣書櫃看來也不會太亂 下面的書櫃是新買的
格子很大很好放 放在門後面也剛剛好
上面的書櫃是之前放在書桌上的 現在空間夠所以拿下來
這樣上下兩層不同深度的書櫃擺在一起還挺好看的
最上面本來有些掛勾剛好可以掛些姊姊們的作品

這我一定要來說一下的.............
當時在ikea買了一個掛在門上的掛勾
我的房間也有買一個 平時掛掛衣服帽子滿好用的
誰知道全家只有這間房間的門不能掛 掛了門會關不起來
不關門? 退貨? 還是算了收起來當庫存.......... = ="
最後媽媽我把它釘在牆上 如此一來又多了4個勾勾可以掛作品囉!
(千萬不要佩服我的聰明才智 你想說的我都知道 XDDD)

 


床還沒有來的時後房間空間好大喔!
變成了小孩的臨時遊戲間 ^____^
她們在那裡玩遊戲...畫畫...看書...
真的也蠻不錯的呢!!

玩老師和學生的遊戲...


 

拼骨頭人~~~

 

看書~~~


 

********************期待床來分隔線*******************
 


弄了兩天終於這晚床送來囉!!
晴晴有夠誇張 一知道床要來了 跑到樓梯口大叫

床叔叔來了! 床叔叔來了! 我好奮喔! 連姊姊和小弟也一起去大叫
看到兩個叔叔一直叫~
有穿衣服的叔叔~ 沒穿衣服的叔叔~~"
沒穿衣服的叔叔你為什麼沒有穿衣服啊? @@##$$%%~~
我整個臉不只三條線啊!! = =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


整個過程無法控制 兩位叔叔也都沒有答腔 大概覺得我家小孩瘋了吧!
尤其是晴晴超興奮~~
她今天一早和我講的第一句話就是~床要來了嗎?

我選的床底是沒有掀床和抽屜功能的
有過小孩玩掀床的經驗我不敢買
而抽屜的收納空間很小不能運用整個床底
又小孩常常掉東西到床底下 還會藏汙納垢
所以最後捨棄收納功能買了可以清掃的床底
但是床頭我就選了書桌型的 可以放放小東西
剛好是擺在書桌旁的也順便當小書櫃用囉! ^____^
唯一可惜的是床頭箱打開是到底式的中間沒有隔板~~"


躺一躺是不是很舒服哇!


鋪上她們自已選的喜羊羊床單



好意外~小弟都沒有吵說 : 我都沒有 !!!
可能是還想賴在爸媽的房間內吧!


貼上買好的軟性白板
這個打算給小孩貼一些重要事項和家人照片用的
有時後玩玩老師遊戲...教教ㄅㄆㄇ.....
並沒有打算讓她們畫畫用....我怕我的牆變花花牆啊!!


貼上一些壁貼後感覺又更不一樣了呢!


晚上姑姑回來看到房間很是驚喜
比以前的房間好看喔! 是不是很想回來睡呀!

因為我的書桌是白色的 所以床我也選白色的
白色的傢俱讓整個空間感有放大的效果耶!
原本以為很會擠的並不會喔! ^___^y


兩邊床角還各有一隻娃娃存錢筒 可是從爸爸睡在這間的年代留下來的唷!
這.....算是一種傳承嗎? 呵呵~~~~~~

將照片傳給舅舅看 舅舅也說看起來很舒適呢!
我真的是太得意啦!! 希望她們會好好愛惜白色的傢俱呀!

OS : 希望我不要因此變成每天檢查傢俱的緊張媽媽 = ="
 


第一晚 晴晴說會害怕有要求媽媽陪睡
可能是因為睡新床太興奮了 那晚她夜尿2次!!
第一次可能是知道尿在新床上了很難過大叫
第二次就沒反應了~~" 還是睡香香直到我早上發現
還好爺爺特地叫我不要將床墊的塑膠膜撕掉
也還好我買了美美的防水墊鋪在床上面.....更好佳在的是
我買了不只一條呀!!!!!!!!!!! 嗯~保護層有做好 ^__^
好笑的是防水墊弟弟知道那是會尿床的人睡的只睡了一次後就不肯再睡
還好他夜尿的情況不嚴重 久久一次這樣   呼~~~~
我的床應該再過一二年也差不多要換了 目前五年壽命還不到  >"<

再來就是明年要解決房間悶熱的問題了..........
這房間沒有通戶外的窗戶 所以比較悶熱
現在的天氣還好 到了夏天沒有冷氣一定睡不著
不會到時後我的小朋友又要飛走好幾群了吧 ~~"
姑姑說不用裝 她也沒有裝 (妳真的超勵害)
我也想會不會裝了以後 為了省電又通通跑到我房間睡
這樣................................................................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