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今天沒有起霧耶!
三寶一起床看見窗外的景色馬上大叫
呵呵~~~因為前兩天我們幾乎都是身處在霧中
過著灰煙渺渺的生活 (-__-)y--~ 
起床的那一刻我只覺得我的小腿不是我的...

 

 

為了讓最後一天行程不要太趕
因為我們下午1點還要到台中的氣球博物館參觀
所以將預定的行程全部往前走完囉!
加上前兩天的行程太豐富又走了3個多小時的森林浴
所以今天的行程只有台中的氣球博物館
YA! 可以輕鬆一點 8 點再起床梳洗準備吃早餐就可以了
f(^_^)



青山食堂的早餐很豐富呢!

 


吃完再去村裡走一走
玩吹泡泡 拍拍照

 


這裡雖小但是做得很有特色

 


雖然大多是賣吃的和紀念品
但是仔細看周遭的景色也是很迷人唷!
(#^^#)

 


喜不喜歡這裡~看你用什麼樣的眼光去探索

 


大姊想獨照啦!! 弟妹在旁邊起舞不肯走!
害大姊臉臭臭~~~~~


 


可以把這兩隻帶回家嗎? 



早上10點有
"國民健康操"
我還以為是妖怪帶遊客大家全部一起跳
看到有人在排隊了 還請三寶站最前面
旁邊的人還很好心也叫他們一起站前面
結果等帶操的人一出現.....嗯! 是訓獸師那位~
那應該等下枯麻&八豆也都會出現囉! 
當她開始點名時......我才驚覺..........
這些人都是飯店和妖怪村全體工作人員啦!
趕快將三寶速速帶離....站在旁邊純欣賞
..........( . . )

 


眼尖的蕙芯看見火車...其實是巴士

 


啍~都不能上車!!

 


鼻屎怪~
沒有人要和我一起拍 (#‵′)

 


玩遊戲~彈珠平衡遊戲
太難了 三顆球一下就玩完了
好心的哥哥有給他們免費再玩一次 ^__^

 


11點很不捨的退房了 小孩都叫還想來
"妖怪村 bye bye 下次還要再來" 
媽媽很想要買點紀念品回家
鼓吹三寶花自已的零用金買枯麻和八豆妖抱枕
(#^.^#) 

今天天氣是這三天最好的一天 
經過內湖國小時好想再進去一次唷! 
不過我們得一路直奔台中....才不會遲到



氣球博物館
12:23 到了氣球博物館

吉祥物~波波兔

 


氣球長頸鹿~
難得的三姊弟合好畫面!



參加A行程戴的掛牌 上面還有小兔圖案

 


13:00 先進行氣球 DIY
獅子哥哥先放影片給大家認識氣球博物館

 


要仔細看唷! 因為看完會有有獎徵答
有獎徵答蕙芯答對一題獲得造型毛毛蟲氣球
(‧‧)nnn

 


再來教大家做氣球的步驟
還有口訣 1 10 5 10 

親自來動手作囉!!
先將模具泡凝固劑 要快速放下
拿起後倒立數 10 秒...............
注意: 是模具倒立不是自已倒立唷! 不過你要倒立數也是可以啦!!

 


接著再泡乳膠劑  要慢慢放下 慢慢拿起唷! 

 


拿起來倒立數10秒...........
雲麒示範的就是標準的倒立 ^____^

 


之後幫氣球做吹嘴 用雙手將有乳膠劑的地方往上推即可

 


做完送交獅子哥哥後在手上寫上編號

 


最後送進烘烤房 需烤約7分鐘

等待的時間獅子哥哥教大家做造型氣球
示範寶劍 & 蜜蜂 

 


氣球烘好囉! 
按照剛才寫的號碼領氣球

 


不過氣球還沒完成喔! 還要沾一下食用滑石粉
放下去攪一攪 不過不要攪太多喔! 不然珠光氣球就沒有珠光了
是的~今天做的氣球是珠光氣球唷!

 


拿起來後要抖一抖 將粉擦掉!

 


脫模後就是成品囉!  記得要先拍照唷!
不然等下不小心吹破 這獨一無二的氣球就沒啦!!

 


工廠觀光導覽~
帶領我們參觀的是蜻蜓哥哥

 


介紹各式模具~

 


姊姊們為了有獎問答拿獎品緊緊跟著蜻蜓哥哥

 


開放自由參觀時間~

 


烘氣球的窯~

 


頻果氣球示範~

 


介紹可以玩的氣球~
的確需要...不然走進商店各式各樣氣球還真不知該如何挑選
也許閉著眼睛走出來是最好的辦法!!!!!!!!!!!!!!

 


蜻蜓哥哥和小孩的互動很好 遇到調皮難搞的小孩也不會生氣

 


戶外體驗飛天氣球~

 


最後一項是玩遊戲
帶我們玩遊戲的是葡萄姊姊

先分組~1組10人
剛有注意到較調皮的我先跳過 選還沒有人的第三組
和另一組家庭共9人組成一組 /(*w*)

先選出我們這組的村長
我家小孩沒有人願意當 所以是另一家的哥哥當
再來選替我們打戰的寶馬
當然是選村長的爸媽囉! 選爸爸+1分 選媽媽+2分
那一定要選媽媽囉! 結果寶馬要先被畫臉做造型.....

還好吾兒沒有自願當村長啊 !!!!!

畫造形~

 


準備好後玩的第一個遊戲是 "套圈圈"
套中三個氣球就算完成 沒想到連續玩兩次我們都是第一個完成
+2個4分 共8分

 


其實我們怎麼贏的我完全狀況外
因為我忙著拍照 只見大家蹲下來 (表示完成)
我就跟著蹲下這樣..............XDDD

 


第二個遊戲是兔子跳跳跳
雙腳夾氣球手放頭比免子...跳跳跳....
繞完一圈換下一個人 全部完成得分
雲麒沒有犯規唷! 年紀較小的可以用手拿氣球 ^___^
這次我們好像是最後一組完成的+1分 = ="

 


再玩一次~
我們都大喊~不要不要! 因為我們這組是目前最高分 (^__^)y
第二次我們是第二組完成+3分
姊姊標準動作唷! 

 


(⊙o⊙) 這時我們和第四組打成平手
最後一個遊戲是大家手牽手用氣球穿過大家
不過別組的人數已經驟減了 人都不知跑哪去了
只剩下我們這組全組人員還在說! 所以以我們這組的人數為主
要穿過規定人數才算過關!! 
這遊戲明顯小孩吃香唷!  穿過大人時間會多一點 且易卡住 (>﹏<)
哈哈 有驚無險我們得了第一名唷! 幾乎和第四組是同時完成呢!
這段沒拍照 因為我也加入遊戲 ((^___^))

 


頒獎....小鳥造形氣球一個!

 


葡萄姊姊問我們這組家長願不願意將禮物送給其它組的小朋友
當然是願意囉! 所以是所有參加的小朋友人人都有獎啦!

真是的~早說麻!!  害我們這麼拼命 0(‵′)OOOOO
整個行程結速後 我也買了一堆氣球回家
希望我還記得獅子哥哥教的寶劍和蜜蜂怎麼做!

午餐沒吃 又玩了三個小時都餓了吧!
找個地方吃個飯就要返家了
我們約5點踏上國道7點多就到了溫暖的家
一路上有小塞沒大塞....感覺走五楊高架還滿順的
至少避開了桃園那幾個愛塞車路段 ^ ^"
且這是收費站拆除後我們第一次出遠門 
值得紀念 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