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迷露趣要去日月潭露營划獨木舟~多愜意呀!
但是!!!! 我家司機拒載 OOXX##$$%%@@
因為兩天來回日月潭他嫌遠 且還要搬裝備坐船入營區
所以我只能含淚幻想露營划獨木舟的美景
不過~不去日月潭還是可以去露營呀!!
所以約了也沒去日月潭的胖胖家
這次迷露趣算是一切為二分為二團啦~~~

 

 

今年已經因為下雨連續取消了 2場露營
是的~~~到現在 今年我才 1露 T___T
所以我們一直在觀望這周的天氣
並且隨時留意是否有營區轉讓的消息
第一次在出發前一個星期還在找營區的
試了一二個我有在留意的營區都沒有位子了
連釋出也沒有~~~~~~~大家真意志堅定
後來打了 
左岸臻美....竟然還有耶!
雖然心裡一度懷疑.....是剛好有人釋出還是太....
不過能找到營區心裡也踏實了.....
至少不用前幾天還一直擔心找不到而徬徨
雖說這樣的模式是我之前一直想試的
不過還真的是有點心驚膽跳的呢!
後來還有看見社團揪試露.....
所以其實機會還是有的 真的不必過於擔心

只要露性堅強 就不怕沒得露 ^^"


但人算不如天算 行前胖胖家的兒子感冒了
所以這次變成 
單飛 啦~~~~~~~
本來還想說烤個肉讓小孩開心 再玩個小遊戲拿禮物讓小鬼們和好的
咦~自從上次露營他們一群小孩分了男生國女生國之後
這男女生們就常言語不和 不然就是不理對方
是說為何我家的雲麒是分在女生國咧  XDD
所以這次難能可貴的機會錯失了 ......
希望他們能儘快和好如初呀~~~這群才幾歲的小孩 = ="
瞧~去年露營還開心合照呢! ^____^

 


從1月開始一直連續發霉的雨天
終於最近太陽公公開始正常上班了
出發前天氣預報卻說周六會開始變天 Orz
周日晚上開始全台各地都有雨 白天則是北區山區
早上8點多出發 快到達關西時也飄起毛毛細雨
打給營主看空中帳篷還有沒有 若下雨考慮住



仙草博物館


關西出名的就是仙草 所以先來這裡走走
不過這裡比我想像中還要小 一下下就逛完了
我是仙草~~~~~


DIY 只有下午提供給團體預約


店員熱情地介紹他們不加殿粉的仙草
就.....來一碗吧~~~~~~~
反正時間還早 營區是下午1點入場
所以吃個仙草休息一下也好
菜單是仙草巷的 點了一碗膠質丁 & 膠磚



內灣老街
本來不想來的 但為了午餐及時間還早 所以又來啦~~"
除了常買的粽子當午餐 蛋糕當點心 (蛋糕意外好吃)
三寶還有戰利品咧~鏘鏘......帽子一頂 0.0
老闆人不錯 還送了冬天沒賣出去的帽子一頂還有一雙襪子呢!


營區抵達~~~~~
手機導航會帶到一處私人小路
只要開到120線道40.5公里處 (八五大橋頭前) 右轉即可唷!

 

 


到時還沒12點 但已有露友已搭好
感覺也沒很嚴格規定入場的時間 
雖然當時沒下雨 還是先來看看
空中帳篷唷!


空中帳篷有點小(可睡四個大人) 且悶悶的感覺
最後還是決定住自已的帳篷卡數西

(其實我是想開新入手的延伸布啦!) 
上一露取消沒開這一露又沒開是要等到何時呀 XD)
是說這次雖然帶了新延伸布 但我少帶了一張椅子
為何就放不下棉被了呢??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

沒住到空中帳篷小孩頗失望的呢!!
空中帳篷內有附睡墊 下圖中的還沒放上睡墊 它在外面曬太陽


這次的營位是 NO.19
全區都是水泥營位 可搭一廳一帳並停一車
水泥營位很大 我們的大帳篷搭上去還有空間
且2個營位就有一個水槽唷! 感覺上非常方便


新客廳的好處就是可以立即簡易搭設完成讓小孩有得玩
這次還很堅持帶功課來寫的小弟 第一件事就是寫功課呢 *___*


晴晴則是立馬畫了哭哭睡不到的空中帳篷 XDD


不過必竟客廳才開第三次 且這次是自已開
沒有四個人大只能請小孩幫忙 ... 這夾到手是一定的
所以中間小孩鬧了脾氣 大人也不開心 u___u
是說胖胖家的爸爸一個人就能打開是怎麼辦到的呀!!!

還沒敗這客廳之前也常幫胖胖家搭
但我就是始終不太會拉~~~~~
且..........這次放上防風暴雨布時.....
我又莫明弄破了它~~~真的是非常手殘 @@"


總算是搭好啦!


買了一個月終於開張的延伸布
取代它原本的夠大 但是和帳篷間隔不夠開
是我帳篷太大 還是布還要再大??


P.S. 陪伴我一年 搭了 2次的大天幕一周前被我賣掉了
對我家來說它實在是太大 只有夫妻2人真的很難搭
又要考慮場地 又怕風太大 下雨還要自製邊布......
考量許久最後決定賣掉了....不過人多使用時是真的不錯用啦!!


 

營區會突然就起霧了.......
營區的中間是個大草皮 剛好被全區營位包圍
小孩有足夠的空間活動很不錯


一下又撥霧見日 ^^"


下午果然有下雨 不過都沒很大 間接性的
還是將圍布全圍上了~~~雖然都短袖 風吹還是有冷


小孩已進入唱流行歌的小少女階段了


這裡的衛浴也蠻乾淨的

 

 


還有冰箱供露友使用唷!

 

 

 


zzZZZ 睡午覺 睡午覺 睡午覺
這次我做了一件很奇特的事就是 "睡午覺"

說來也沒什麼特別 但感覺就很需要放大一下
必竟這是人家露營以來的第一次 &&
爸爸還說~是誰說要來露營的竟然在睡午覺
XDDD 這可真的是頭一糟呀!!

是一家露營沒人陪我聊天 還是新延伸布太好用呢 ??
 


午睡起來後就到營區旁的小山路走走
因為又起霧 也不知可以走到哪裡
所以也只走了一下下而已就回頭了

 

 


今天有超多 UNRV 唷!


傍晚後的左岸臻美~ 真美

 


 

我們旁邊原本胖胖家的位置都還在呢!
不過隔壁有團體....想必很熱鬧 QQ
整個營區約還有3個營位 + 很多空中帳篷



烤肉~
晚餐還是照原本預定的來烤肉
露營真的不是火鍋就是烤肉呀~~


夜間象棋活動~
連小弟現在也會玩囉! 雖然還是會問 "將可以吃兵嗎"....
然後還會用手比四說 ~ 這是
"仕"  ^______^A;


沒事都很準時睡覺的我們10點就睡了
隔壁的請不要太嗨呀~~~~~~

 

***********隔*********夜*******線***********



聽朋友說她上次來遇到突然刮起的狂風
她的客廰....露友的都被掀起.......O.O
之前看網友分享好像也有人說起這裡的怪風
晚上下雨又刮風時 我就莫明的擔心
因為我們客廳沒拉營繩.....
還好早上起來 客廰還好好的在那裡  ^^y

半夜起來有一半的天空有星星
想必早上的天氣應該不會太差
果然有出太陽喔~ OH YA!


因為有延伸布的關系 都不覺得熱
露營有時是被早上的太陽曬醒的

正開心這次應該可以睡到 9點的
結果還沒 8 點就被小孩叫醒
媽~~~我要吃早餐 (""O"")

早餐隨意 .. 蜂蜜蛋糕 +香蕉牛奶
因為想說會下雨 這次很懶得煮


美麗的早晨~
山景第一排都是空中帳篷
不過也是第一排被太陽照射的柳



抓蟾蜍


小弟打羽球有進步囉!!


收帳時 一下大太陽 一下又變陰天
真的收得心驚驚.......
這次露營後感覺
敗了客廳 & 延伸布真的好 
可以在天幕底下收帳篷 不賴吧!
不過帳篷太大會和延伸布連在一起的問題有待解決


客廳圍布可以先收起來通風
東西都收完了還有客廳可以躲太陽 且不會悶熱唷!
還可以拍張難得的全家福 ^^"


大姊因為這裡有片草地 她可以儘情的打羽球 所以很愛
小弟則因為這裡的廁所晚上蟲蟲太多而暴怒還憋尿
一直想嘗試午餐後再離開營區的
這次還是又因為天氣預報說周日愈晚雨會愈大所以放棄囉!!
果然~~收好離開沒多久 就開始下雨了.......感謝老天讓我們收乾帳
經過老街大姊還想再去買粽子吃



ㄤ咕麵


由三位老人家創立的ㄤ咕麵
其實就是招牌乾麵 味道甜甜的 小孩很愛


不過裡面沒有什麼配料一碗50我覺得有點貴
但店內除了有別於創立時的現代化 還設計的蠻有當時的味道的


仙草巷

 

 

仙草巷不是一條巷子
而是一家店 穿過很像巷子的小道
再坐電梯直達5樓就是啦!!
點了2碗冰 + 小弟在仙草博物館吃到難忘的膠質丁


關西臭豆腐
最後以臭豆腐為這趟午間美食小旅畫下句點
嗯~~~~~還要再配上一杯好喝仙草密才行 ^^


約莫2點半回到家裡....
啥~~~~姑姑還有買仙草!!!
這兩天真的是一直在吃仙草哇

平常露營太早回家又沒喝咖啡的我
通常東西弄好就會倒頭昏睡 zzZZZ
這次竟然沒睡 還開始整理起換季衣物
難道是思念遠在日月潭划獨木舟的友人而失眠了?!
這次難得還有未同露過的好友也因為彼此認識的朋友有機會相聚在日月潭
真的很可惜呢!!

 



營區簡介: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源段8鄰36-2號
手機訊號~有 (最近露了幾個收不到訊號的營區老公就開始抱怨...
                     自此出門前都會問我 "有沒有訊號" 所以現在開始加入此資訊 ^^")
海拔~ 850-900M
衛浴~ 有坐式蹲式 淋浴間有置物架 水桶 沒衛生紙 附吹風機
營費~ 每帳800限4人, 多1人+150 露咖鐵牌 & 台露車貼可折100
進退場時間:~13:00 進場 13:00離場
最近資訊請參考營區 http://zhenmei.okg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