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寵物......................這檔事我從來沒有想過
因為小孩沒有責任感 擦屁股的最後一定是媽媽
以我小時後的經驗來看啦!  所以我爸媽也不愛我們養寵物
很多人...

 

我從大陸回來的第一天 小朋友都很開心地幫我介紹家中的新客
啾啾.....因為牠一直啾啾叫 所以取名叫
"啾啾"
聽說是隻白頭翁呢! 因為才剛出生所以頭還沒有白

 

 

 

剛出生不太會吃東西 所以將飼料泡軟用針頭餵食牠


雖然有個鳥籠給啾啾住 但是門常常不關的
姑姑是抱著讓牠
自由自在 想待就待..飛走了也沒關係的想法在養
剛開始啾啾會飛錯樓 樓上的小朋友會將牠帶下來 
有時沒飛回家我們也會擔心 不過通常牠都有回來唷!
就是牠肚子餓需要吃東西的時後啦!!
一聽到有啾..啾...啾....叫不停的聲音就知道牠回來了
看見你嘴就張得好大 飛到你身上吵要吃東西
當然吃飽後就又飛走了! n____n
頑皮又不顧家...大概是隻公鳥吧! 


 


小朋友也很喜歡餵食啾啾
有時我們在看電視不想理會牠 牠還會飛到客廳的窗邊啾啾叫
牠還是隻懶鳥...要訓練牠自已吃飼料怎麼就是不肯
一定要人家餵..... X___Xlll

 


啾啾也很喜歡飛到我們門前的電線上還有我們種的植物上
樓上的小朋友也很喜歡牠 常常下來看牠
還會幫我們注意牠一飛到她們家馬上下來告訴我們 ^___^


 


這裡的果食啾啾也很喜歡吃......

 


啾啾讓我想起小時候養的一隻鳥
因為隔壁鄰居欺負牠 我提水往他家潑的往事....
但我其實不太理會啾啾 因為我不想當個擦屁股的媽媽
還好因為牠常在外面飛 庭院還算乾淨....
只是不能在那曬鞋...以防萬一有異物掉落 ~~"
我和牠的互動不多 但也會幫牠拍幾張照片


就這樣我們生活了一陣子後~~突然連續幾天啾啾都沒有回來
小朋友每晚都會留意牠有沒有回來 就連不太理牠的我也是
"今天還沒有回來嗎?"  "有回來嗎?"  每晚都會問
大概是被抓走了吧!! 我們大家都是這樣想的
因為牠必竟是隻白頭翁....
如果是飛走不要我們了 我們可能會落下傷心的眼淚吧!
最好你是找到相伴一生的好伴侶啦! (掩面)


沒有牠的日子 看見相似的鳥 我們都會說
那好像是啾啾耶! 就連我也這樣.......還把麻雀當成牠 >"<
"啾啾回來了耶!" 有天我這樣叫
"那是麻雀啦!! 老公回我 
我就是這樣所以不喜歡養寵物 

 


啾啾消失也有一個多月了吧!
颱風天寫這篇網誌也算是紀念牠

感謝牠陪伴我們的這些 鳥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