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次在龍門租帳篷見識到那勵害後
很慶幸老公沒有討厭上露營 (雖然也沒很喜歡XD)
也並沒有因此放棄露營的我們
隔天就直奔探險家買下那我心儀的綠楓13件超值組 oh ya!
這龍門一露真的是敗...

 

 

因為第一次上裝備 真的不知道車子能放下多少東西
雖然我事前有拿尺這量那量的...但..實際裝還是會和測量的有差距
就像我那 40QT 冰桶.............
冰桶入手後我們有先試放了幾樣裝備看看 空間還真是有限呀!
出發的前天我自已搬了一些東西下去 
正在裝車時驚訝看見小孩們主動幫我搬其它東西下來...
兩個姊姊還合力搬了那超重的帳篷下來耶
看到的瞬間真的超感動的  (~^o^~)
叫他們不用再搬了還是一直搬..
搬了一些我還沒整理好的只好又搬回去了 哈哈
平常叫不動的這回還真主動 (/o)



這天為了早點到營區不要在大太陽底下搭帳也避免塞車
我們早上7點半就出發囉!! 
看看我們的裝備.....冰桶是滿滿的
裝的都是中秋節剩下來的食材準備續烤
隨便放也快要滿囉! 

 


後車箱先放一頂客廳帳和一個logos單人充氣床
再放入冰桶和rv桶+卡式爐 & 烤盤
左邊放充氣床 前面是蛋捲桌 最右邊還有2個延長線


 


最後放入4張大川椅和衣物包

 


咦~好像沒帳篷喔! 難到要睡草地上??
這麼重要的睡帳怎麼能不帶呢! 
本來想放在客廳帳上面的不夠放 塞不進去....
最後想學別人放後坐上面....但帳篷蠻澎的會擋住開車視線太可怕了
於是放到後坐腳踏墊的地方 那裡除了帳篷還有2個睡袋
及一個錫箔睡墊....變成車床了 ^^

一路上晴晴都躺在上面 舒服的咧........但我也好怕營柱被睡斷掉 XDD



我的后座呢~ 雖然沒有讓給冰桶坐
但也放了電風扇 還有兩包行李...
我那點點媽媽包後面可是還有一包雜物包唷!
還好我的腳短~~" 腿上還要放老公的悞樂品....平板 
蝦米~~~左邊還有一條土司 右邊還有小孩的 z(∪_∪)z

 


約莫將近10點抵達時已有3-4頂帳篷已經搭好囉!
我們這次是在c區紮營剛好和探險家團隊同區

 


今天穿少林寺就是要來表現的 ^^

 


第一次搭帳篷 也算是搭的有驚無險 
不知為何總是覺得哪裡怪就是了 

看~客廳帳沒拉好就打釘.....是歪的 @@"


P.S. 老公說我把客廳帳穿破洞了
<("""O""")> 蝦米~~~我怎一點感覺也沒有哇...QQ
原來是穿骨架時太急了....怎麼那麼容易破呀! 我的新客廳 T___T:::::


 


看起來很舒適的床... 先忘卻破洞的煩腦...(>﹏<)

 


雖然整體沒搭得很好 不過我們的帳篷還是有引起大家的興趣
隔壁的有來拍照 別區的也有來參觀唷!

只露一次就敗超值組 露友給我一個讚   ^____^
(~^o^~) (~^o^~) 買了才會激勵自已行動呀! 

有個人來發送蚊子叮咬藥膏 聽說是北投店店長
一 開始還我想怎麼有露友這麼熱心的呢! 呵~

 


先帶小孩到處走走認識一下環境
C區的衛浴間 共2間

 


還沒啥人來的A區 非常廣闊也是唯一有雨棚的

 


最小的D區

 


此時我們體力也耗盡了~~" 
中午我們到
清安豆腐街覓食

 


吃飯的人太多 且好像快下雨了
小孩也都一直心繫著他們野外的家
所以我們外帶回帳篷吃 等待的時間也不忘玩這件事

 


一路也買買當地的名產回去吃
才剛要進營區果然下起滂沱大雨啊(@o@)∥
下車後 一路奔回家......

車子沒停回帳篷旁邊是想讓小孩多些空間玩耍
今日逃不過開新帳的魔咒QQ 還好雨大但沒有下很久
聽說樓上也開了5帳新帳呀!! 魔咒加倍~~~~~



快樂午餐時間~~~~~~~~~~~~

 


回到家時~C區又多了幾帳了.....
來了一家和我們用一樣帳篷的 他們還有一隻寵物
小白是這次露營最受歡迎的鸚鵡

 


吃我的吃我的.....太矮了小白都沒吃到雲麒的瓜子
瓜子不用撥唷! 小白自已會吐出來~真是太勵害了!!

 


午休時間 雲麒拖爸爸去睡覺
這像是在睡午覺的樣子嗎~~"

 


大姊和小朋友打打球

 


一起玩大富翁

 


這是探險家團隊的家

 


我們這一區大約有9帳左右

 


小白太受歡迎了~有音樂牠還會唱歌跳舞唷!
大小朋友都來目睹牠的丰采 ^ ^

 


晚上我們要開始烤肉囉! 
中秋節開始後的第三烤 小孩還是很開心呢!

 


天色漸暗 我們的小燈真的是不給力 一點也不亮 
老公說都看不見肉熟了沒怎麼烤 (~>_<~)
剛好有人送來一棧明燈 真是大大的感謝!! (^__^)y
可惜今晚沒有明月和星星可以賞....

 


雖然我們一家五口 但也真的是吃不多
我連帶來的玉米濃湯也懶得煮
又剩了一堆食材回家 不過這咖冰桶不錯唷!
下午3-4點拿出來的食材還是凍的 硬梆梆..還需泡水解凍
帶來的飲料和水果也都還是冰冰的唷! 像剛從冰箱裡拿出來一樣
不過小孩都跑哪去啦~~" 

抓小孩回來洗澡.......
衛生間和洗澡間是同一間 所以滿大的 一次可以洗三隻 &(^_^)&
營主還很貼心準備水桶水瓢 還有置衣架和掛籃唷! 真大心!



這區小孩多 晚上一群小孩在一起聚賭.....不...是聚在一起 ^^a;
先來個大富翁暖暖身....椅子不夠還自已搬來

 


再來玩起兒童麻將.....

 


玩了2輪不夠再續ㄊㄨㄚ~UNO

 


這兩樣對我家來說都很新奇 玩到都不想回家
因為不會玩 所以很專心看人家怎麼玩
看不懂 又不會出牌的心情........我懂!!
當下決定回家要敗下這兩組 不用等生日當禮物啦!
媽媽我買給你~~~~~~~~~ &(X___X)&



超大又特別的蛾......飛到營友的桌上

 


夜深了~10 點趕小孩回家睡覺
媽媽我也快不行了~~"
第一次的野外露宿...小孩都開心說這次露營成功了 ^^"
是說有那麼舒服的床不睡 這可是媽媽精心購買的
大家卻都在爭爸爸的單人床...最後由晴晴勝出 
晴晴說 睡覺的地方有冷氣 涼涼的 睡到半夜還真的滿冷的
晚上也不用夜燈 因為我們很靠近洗手台那裡就有一棧燈
帶來的瓢蟲星光燈完全沒用到~~



******************************沒有星空銀河陪伴的夜晚**********************



早上醒來看見自已的帳篷心情還滿好的
綠色的帳篷再透點晨光 往外看去還有個小客廳
撇開辛苦的搭帳拆帳不說 真的是令人愉悅的
野外小豪宅

 


起床走到山邊看小小雲海
其實這裡景色蠻不錯的 但是沒有開放露營 
不知道是不是營主的地 我們搭帳的地方view 都被樹擋住了好可惜!

 


早餐隨便吃也很開心 土司夾火腿和果醬 配果汁牛奶
我有帶鍋子煮熱水 也有帶沖泡咖啡 但~我竟然懶得泡 = ="

 


露水......早上帳篷上都是露水 u___u
偷看一下對面的sp天幕也是有啦! 整個放心一半

抖露水時客廳裡面也會滴幾滴水 @@"
是布太透氣了 露水滲透下來嗎?
但是昨日的大雨可是安然渡過啦!
超想也抖抖看別人家 sp 的天幕 XDDDDD
探險家的人說是返潮...晚上睡覺透氣孔不要開
這.......我可要好好來研究一翻

很早我們就開始收帳了
愈接近中午天氣愈熱............
還好早上的大太陽都有將帳篷曬乾了
但是在大太陽底下收帳還真是不容易
太熱了 其實也都忘了怎麼收了 
先隨便折....回家看影片再來研究

但是車子比來時塞得更爆...因為很多裝備是新的
使用後再收....體積就.....回不去了 QQ
探險家的人有來問要不要教怎麼收
啊! 我們都收完了啦! 晚了一步 <(‵^′)>
但看他教人家收時...果然..... 我們真的是收錯了 XDDD



早上小孩都還在找小白玩....熱到躲在廁所前的陰涼處

 


我們是這一區最早收完 最早走人的一家
大家的車都好高檔 我們一整個 low 掉了
快溜~~~~~~~~~~~~~~

 


回程的車床是雲麒的~好像還挻舒適的呢! 

 


本來想早點走可以去看看玉兔
但是那裡一定更曬....這樣走在炎日下.....
最後還是放棄了~ 真正第一次露營成功
還是不要搞得太累.....^___^

但11點走人1點我們就到家了 
回程怎麼那麼快~~"

不知道是第一次搭帳真的太累
還是一早沒喝咖啡我整個下午一直睡一直睡

然後....晚上我們又烤肉了~~~得將剩下的食材烤完
不然再放會壞掉.....吃完還是又將帳篷都拿出來重折一翻

 


這次露營的經驗算蠻不錯的
我們的露友人也都很好 小朋友多有伴又能玩在一起
就像是一群認識的朋友出來露營 (*__*)
但如果 view 好一點夜晚有星空會更讚
我對不愛露營的老公表現也有80分~期待下次唷!!
人家說露一次就會補裝備一次
經過這次經驗...燈是一定要添購的
還有小孩的桌遊..........

想很久的行動廚房是沒希望了! 
除非我哪天中了大樂透先換了車才有機會啦!
是說連湯和我最愛的咖啡都懶得煮了
要行動廚房是幹麻來著呀~~~~~~~~~~~~



小孩心得體驗 :
大姊~我還是喜歡住飯店 床很舒服也沒有蟲
           但是下次露營還是要跟~~~

           "媽~有蝴蝶!" 當蝴蝶入侵我們的客廳時大姊這樣大叫 = ="


二姊~住飯店和露營我都喜歡 ^___^
          小時候常常跟著外公外婆果然有差


小弟~我喜歡露營!!!  n___ny
          媽媽愛死你啦~不枉費我的
疼愛
          爸爸能不能繼續露下去就靠你啦!!

 

 

營區簡介:
瑪達法籟位於泰安鄉大興村,地埋位置於泰安鄉西部,
西鄰大湖鄉大南村,北以鷂婆山東段稜脈與清安村相接,
東南毗連中興村。40年代為泰安鄉之行政中心,亦為本鄉村之中心,居民屬泰雅族,散居於榮安部落與南灣部落,海拔700公尺,地勢平緩。

環境:
◎A區露營區-綠草皮、水電、衛浴、遮雨棚,約可容納27部車。(視車輛大小可調整之) 
◎B區露營區-綠草皮、水電供應,約可容納6部車(視車輛大小可調整之),衛浴需至A區或C區使用。
◎C區露營區-綠草皮、水電衛浴供應,約可容納10部車。(視車輛大小可調整之)
◎週邊洗手台、石桌石椅、水池,另,營區外有附設停車場。
◎全園區水、電供應。

連絡資訊:
◎地 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5鄰48-1號
衛星定位 N 24° 25' 44.8° 
E 120° 54' 56.0° 

一帳$700/草地
衛浴乾淨 有附掛架 水桶
 
最新資訊請參考營區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tabal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