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2011 (日) 天空之城 ~ 大湖 ~ 汶水老街
經濟已經復甦了嗎?
雖然我很臨時才決定安排228連假的旅遊
但是苗栗的各大旅館 民宿都已客滿啦~~~
三義 大湖 泰安…就連粉貴的溫...
 
 
 
 
不過就在出發的前一日 公公竟然要我們把小雲麒留下
他怕老公開車時我一個人沒有辦法顧三個……
若三個同時暈車又嘔吐…我想我是真的沒有辦法
雖然會捨不得 但還是決定留下雲麒~~
就這樣 我又開始忙著把打包好的行李又重新整理一遍…
 
 
228三天連假車潮一定很多
所以這天我們8點就出發囉~~
高速公路的車潮是一段一段 到苗栗出口是塞的蠻可怕的
還好我們是到下一個出口三義交流道 呵…呵…
 
10:30 就到達我們的第一站 天空之城
園區的停車場已滿了 我們停到較遠的假日停車場
要爬一小段坡入園…門栗$100/人 可以抵消費

 

園區最主要的就是鳥人& 天空古堡這2個餐廳
其中古堡最具特色~~~

古堡城門~

 

古堡餐廳~

 

美美的櫻花樹~可以看到鯉魚潭的美景

 

我們在古堡買了2個蛋糕 店員說消費卷一次限用一張
 
所以我們分開結了2次 店員還問我們蛋糕可不可以裝一起
真是覺得好笑~~~~~
 
本來就沒計畫在這用餐的 但是芯晴累了
就想坐下來喝個東西 但是2個餐廳都客滿了
不想等下去擔誤到後面的行程
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離開時連假日停車場都停滿車了
很多車子都停在路邊 且要入園的車子還粉多
大家都塞在外面等…還好我們早早就入園了
老公還對著塞在外面的車子喊 ”等15分鐘逛5分鐘………”
因為老公在餐廳有受氣 又覺得園區很多地方還在興建中
除了 2間餐廳裡面沒有什麼可看性…所以……
不過古堡建的是真的蠻美的啦~~
 
插曲: 芯在這裡吃牛奶糖竟然把門牙的牙套咬斷了
  

 
再來要往大湖出發囉~~
本來晴晴還默默地在車上吃著古堡買的蛋糕
突然她大叫”我要吐了 我要吐了…”
我還來不及反應 她就吐了
難到暈車藥藥效不夠 = ="
還好有多帶一件衣服給她換…
 
到大湖的路上有經過鯉魚潭還有很多草莓園
我們看草莓園裡人不多 就先停下來採
因為大湖的人應該會滿多滴……
 
這裡可能位在比較山區人也比較少
價格 一斤$150 草莓也很多不過沒有很大顆
本來還擔心草莓可能都被過年的人潮給採光了
真是還好~~~~~~~~~~~~~~~~
 
 
第一次採草莓的芯晴都很開心 ^^
 

我也來採一顆吧~~

 

我們採了快2斤的草莓~~~

 

採完草莓就要去大湖吃草莓冰囉~~
是有一顆顆草莓的草莓冰喔!

到了 
大湖~~天啊!!
草莓文化館前面的路都塞滿了車
有警察管制 所以車子都是停停走走的
因為車太多 停車場也是一位難求
找個位子就要塞上粉久 我們也捨不得捨棄爸爸自已去吃冰
所以我們放棄了這個景點……
本來要進去吃草莓冰+買名產的
最後只在路邊吃草莓冰淇淋(它沒有一顆顆的草莓啦)
不過芯晴還是吃得超開心^^
 
再來要去汶水老街吃東西
一個彎錯路就多塞10分鐘
好在老街的人不是很多 但是車很多
車子也能開進老街真是讓人逛的粉不舒服
 
吃了道地的草莓香腸和客家板條薑絲炒大腸…
還買了客家美食~~粿
再帶芯晴到旁邊的公園吹泡泡
這是在天空買的青蛙泡泡
她們倆個一直吵要吹...終於吹到啦~~~
 
 
最後我們要往住的地方"南庄"出發了
好加在離開大湖後就不塞車了
還好我沒訂到大湖泰安的飯店
不然我家老爺會塞到發瘋滴…
(晚訂也有好處啦~~~)
 
途經蓬萊在那吃了晚餐
那裡有步道可以去賞魚 步道1.6公里
考慮到小孩的體力和我們的耐力
我們並沒有去走 …只拍張照留念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離南庄老街不遠的地方
快到達時已經傍晚 6點多了
往老街的車有小塞一下 還好我們不用再往車陣裡前進…
 
 
芯晴很喜歡我們住的小木屋 雖然不是獨棟的 但是有閣樓
她們 2個可以上上下下地跑來跑去 在床上跳來跳去~~~
 

從閣樓往下拍~
 

就算到了這裡 她們還是不忘吹泡泡

老闆養的小白兔~~~真是白白胖胖

 

今天一天也玩得很累了
所以早早就洗澡睡覺 (不過也十點囉!)
廁所裡有小椅子可以坐著幫她們洗頭
真是貼心~~~~~~~~~

入夢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