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自由行 Day 5 9/14 (一)

10:00~11:30 上野恩賜公園 
12:00~14:00 上野阿美橫町
15:21 成田機場
17:55~20:30 香草 JW1...

 

終於還是來到行程的最後一天
賴賴賴~ 賴到 9 點才起床 依依不捨收拾行禳離開
感動的是~~~~終於也讓我看到無緣的 HOTALUNA

 


離開的背影總是帶點優傷

 


再看一眼每天必定經過的景色 不管白天夜晚都美


今日交通最簡單 大江戶線到上野域徒町 2站就到了
所以雖然 9 點才起床 10 點我們也就到了上野
先到京成上野放行李 小的一個 500 大的要 700日元
其實我覺得日本的消費並不便宜 尤其民生必需品
如~ 礦泉水 飲料 手帕 襪子 .... 連這置物櫃也是
這些東西台灣的物價就可愛很多了 ^^


恩賜公園 
這裡面很大 超多景點可以走



清水觀音堂



好特別的樹


沿途會經過 西洋美術館 科學博物館
這博物館旁的鯨魚不知為何是是 倒頭栽 ^^"


還有國立博物館


此行最悠閒的早餐  ~ 坐著吹微風看風景好不愜意
是說~ 這 Large 杯也太小了吧~~~~~~ 


坐在腳踏車籃子裡的狗狗


還有這對也好可愛~ 日本人好貼心 店門口還有暫放狗狗的柱子


裡面還有動物園唷~~~~~


東照宮  ~ 入內要付費


稻荷神社 


五條天神社 


不忍之池弁天堂
這裡在不忍池旁 就是一開始從那個特別的樹看到的
池裡都長滿很高的荷葉 看不見池的景色
不過這裡超多人排隊要參拜的

 

 


谷中七福神
另一邊也是排隊人潮
既然分不清楚是拜什麼 我們也就沒有排隊了


一蘭拉麵 ~
逛完恩賜公園 終於可以吃到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興奮呀 ~~~~~~~ 

 

 


用點餐機點完餐後會給你一張紙選口味
看你湯要清淡的 濃郁的 油膩程度 (有人會選油的嗎?)
麵條要軟的 硬的 蔥要青蔥 白蔥
蒜頭 辣椒 的份量....叉燒肉要還不要...任君選擇

 


這裡的座位是每人一格 畫好你要的口味後
前方有呼叫服務人員的紐


餐點送來後 簾子就會拉下來讓你慢慢享用囉!
中間的擋門也可以拉開一半 方便 2 人用餐聊天 ^^
每個座位還有飲水的 (日本人都是附冰水呢!) 下面還有吊包包的
吃不飽要加麵 只要到外面的點餐機點替玉 (加麵) 再回來呼叫服務員就好囉!
但~~~~~事後發現 筷子的套子就可以用來追加咧


我覺得這幾天吃到的拉麵都好吃
一蘭我選清淡不油膩的 但湯頭卻又不會淡而無味
紅紅那一跎是辣椒 我選1/2量還是有辣唷!
老公亂選選到沒肉 XDDD


阿美橫町
在這裡就和老公分道揚鑣了 XDDD
回台前在這裡補給非常方便 買了些零食 伴手禮 ....


吃章魚燒 ~ 在這裡也剛好遇到老公就一起吃啦!!


醬 沙拉 材魚片 海苔粉 都是自已隨意加的
是不難吃 只是沒吃到綱友吃到的裡面是整隻章魚的有點可惜
也不知哪裡有得吃就是了~~~~ XD


遇到節目錄製.....不知這三名壯漢是哪位知名人士 ^^"


逛完和老公會合後 我們在 JR 上野對面一棟大樓逛
有一層樓有賣鋼蛋 去 Diver City 的時後沒逛到鋼蛋
這在裡老公有找到不貴 在台灣又比較難買的 (下圖右)
所以就敗了一隻 ~~~~~~~


盯著鋼蛋直看的人 ~~~~~~ 超想全搬走吧 !!


時間很快的 我們也要準備搭車了
這.................最後一天也不能放過就是了

 


我們搭的是14:40從上野出發的 Slyliner

 

列車到達 ~~~~~~
2 站 41 分鐘 我們就到了成田機場囉 !


啥 ???? 稱行李時 我們的才一個15 一個  16公斤
身上的也都才 3-4 公斤.......我還多買5公斤的扣大內
加上上飛機的總共可以
65 公斤
們的戰鬥力也太差太差了吧 QQ
看人家搬了好多 dyson 水波爐 液晶螢幕......
不過我們此行也不是來搬電器的啦 ~ 旅行才是主要
是說~~~早知道應該搬組帳篷回來 (大誤 XD) 

 


機場內的美食~
讚岐烏龍麵 


長崎野菜麵


準備登機 ~


機上夜景 ~
因為要排隊起飛 起飛都晚上了
富士山當然是看不到的啦 T___T
回程飛機有誤點到機場都9點多了


今日的戰利品 ~
除了鋼蛋 其它大都是要送人的


回到台灣機場感覺就不一樣了
入關沒有人和你說 您好 ~ 之前是有遇過有人說
"歡迎回國" 感覺就親切許多
領行李大家都超線 且還有機場服務人員在吵架 = ="
且市容整個不一樣 差粉多 空氣瞬間汙濁了起來~~"
其實台灣還是很棒 但要改進的地方也很多
然後還沉浸在日本國度的我只好安慰自已
現在是來到 
台北自由行 時間和預算無上限
只是旅費要自已賺 XDDDDDDDDDDD

收到妖怪手錶的小孩超 hi 
只要每人一盒妖怪徽章 下次我還可以出國旅行
也太容易滿足了吧 ^________^

這趟旅行可賀的是 我們都沒有坐錯車 也沒有迷路 

我和老公也都沒吵架  XDD  大成功 Y^___^Y
然後一到家就有點看他不順眼.....人在國外也會變得美好起來是吧!
老公也很喜歡日本街道 & 自由行的感覺 要我下次看到便宜機票就買了 (不限日本)
但........這一行花太多 要過好一陣子了啦~~~~~存錢 存錢~~~~

飛機 & 飯店都算滿意 
奇怪的是飯店什麼都附了 就是沒梳子 害我當了幾天的捲頭


自由行花費並沒有比較便宜 但是很自由 
你想去哪就去哪 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語言完全不是問題 比如: 在便利店買個麵 他講一堆日文 我也知道他問我要不要微波
市區的阿公阿嬤會英文的還蠻多的說 
且日本服務人員就算不會英文 他也是笑笑的用日文加點英文一直和你說 相當和善

自由行要做功課 所以你去的地方記憶會比較深
以前跟團去的地方 我甚至都想不起來去了哪裡
出國前做的筆記若用成 A4紙印拿出來太大我做成小本子隨身攜帶
不過也很少拿出來看就是了~~~我很享受這次的旅程 包括行前準備行後整理
累~~~但很期待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