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本來要帶小孩去台南嘉義
某天看到花蓮海洋公園夜宿的資訊
本來就貴的它....又漲價了~~~~(T⌓T)
且 7歲以上就和大人同價 
以前沒去除了貴 就是怕小孩太小沒印象
那我錢不就白花了~~

現在小 孩都大了 就 趁弟弟滿七歲之前趕快成行 

 

5月我就訂好時間了
當時我前面有一組 10人團
所以我是第  2組報名的

先報名的可以先選睡眠區的位子唷! ~ 很重要!!


不過一團要湊滿16人才有成行 所以還是要等成行才算報名成功
某天這 10人團就突然消失了 (網路可查詢報名人數)

我就這樣成了第一順位 ‵(*∩_∩*)′ 
不過還要祈禱趕快成行才安心呀 ^^"
最後行前 2周確認有成行 ^^y

再來交通上的考量~
坐火車? 還是開車?老公猶豫超久的拿不定主意
坐火車+客運他覺得麻煩還要提行李 
開車又覺得開太久 更怕塞車
龜毛 (*+﹏+*)~@ (*+﹏+*)~@


我先訂火車票再說吧~~~也許訂不到也只能開車
結果我記錯訂票時間 @@
想起時雖然還是有訂到 但要坐3小時的自強 好久 = ="
回程一開搶我就訂了 但也是訂到自強 普悠瑪太搶手了
在一位難求的暑假期間.....至少我都有訂到票啦~~~

P.S. 太久沒坐火車了嗎? 這次訂票發現 (上周就發現了)
        來回 9折 & 網路付款 95折全沒了 QQ
        退票的手續費也變貴了 還照時間比例扣費 = =

最後因為蘇花有管制 至少有三個路段 易塞車
怕回家那天塞太久 最後決定坐火車囉!!


 


8/20 (六) Day1
自強號 7:30 台北 ---> 10:39 花蓮
直到出發這天我一直有在網站上看還有沒有票釋放出來
但是一直沒有~~~~連開車前 30分也換不到票 ╮(-_-)╭
花東 + 暑假 = 一票難求 

花蓮出發 AGAIN  y^___^y


這次旅行新買的福利出清品
小孩都搶著拖它.......大人樂得輕鬆
且它還有這項吊掛的功能 ψ(._. )>  


果然這天位置都滿滿滿 站票的人也好多 
不像上周人比較少 ~ 因為大家都在準備普渡嗎 ?__?


一到花蓮車站先去領車吧!
我本來訂的是 yaris 比較小台
後來老闆給我大一點的 vios (價差 200 小賺)
驗車~~~一定要先把車子受損的地方畫下來
不然還車時可是要負責任的呀~ (租車的壓力)


出發囉!! ~ 真是還好租的是汽車呀~ 不然騎ㄅㄨㄅㄨ要被烤成肉乾了(>﹏<) 
P.S. 有人出發前一天還在找駕照~最後去補辦 = =
        是說我也有駕照呀~~怎麼也找不到了 @@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第一站我們來到上周無緣的柴魚博物館
門票 50 可抵消費 30


館內參觀


製作柴魚的機器


餵魚遊戲


尋找大頭大作戰


哇~抓到大魚了


章魚燒 DIY 要花時間且250一組只能二位小朋友
所以直接放棄~~~~~


裡面還有小小的水族館及觸摸池唷!



因為有抵用卷 所以買了 !!
才第一站就戰利品滿滿......燒錢的開始 (.Q.) 
不過它的米餅 & 柴魚沙奇馬還蠻好吃的 ^^"

 


午餐~
肚子餓了~ 因為走海線吃的不多
所以就繞到港邊去......


附近吃的也好少 且蠻不起眼的
找了一家外面有寫炒飯炒麵的進去吃 (心想比較平價吧!)
結果點菜還是得在外面現點 (感覺就是貴)
想說都來了 所以點了一盤海菜 & 海瓜子

這頓猜想大概要 700左右吧~~
結果我結帳的時後超傻眼的 @@

840 + 2瓶飲料總共要 980 !! <("""○""")> 
表示那 2盤海菜 & 海瓜子就要 600
一盤  300 ~ 我的媽呀~~

這裡沒啥人潮 不騙我們這些觀光客要騙誰!!
(⋟﹏⋞) 不該放棄吃柴魚博物館內的美食的 T___T::::::

 


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


先到裡面的海礦探索館


裡面有礦泉水製作工廠 可以看整個製作 & 包裝過程
小孩看得入迷 我也增廣見識囉!!


海礦 1400 全國唯一健康水
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算是保養品 喝起來有點鹹鹹的
120 一瓶那....不過是瓶水


蛤~老公買了!! 
吃了午餐後老公就覺得這瓶水一點也不貴了
喝了一口瞬間有年輕了 10歲的感覺 @@


園區走走~熱熱熱 !!!


踩水步道
小孩問~這就是今天我們要玩水的地方嗎?
當然不是囉!!
走~~~玩水去囉!!

 

 


知卡宣親水公園


YA! 今日大家最期待的地方來了
這裡平時只是一般的公園
但是到了暑假就不一樣囉!!
搖身一變 變成
水上樂園啦!!


先換裝....人潮蠻多的
此時
轟浪正好開始
浪最高的時後很好玩 人都被推著走


大型滑水道
小弟身高差一點點不能玩 = 3 = 
我陪姊姊們玩了3次剛好一個滑水道一次 XD



這個滑水道也很好玩 可以大家一起溜


其它設施


小朋友的戲水區


本來想下午3點多來太陽比較不大
5點關門 玩將近2個小時也夠了
不過太好玩了 4:50 設施就不開放了
一整個感覺時間不夠啦!!!!!
這裡比我想像中的好玩 而且這完全是免費的喔!
花蓮鄉親太幸福了啦!

結束後我們直接到飯店沖洗

 


湘品旅館
這間湘品旅館上周我們來有經過
(小孩看外表有點失望 因為上周住的比較好)
我......5月就訂房了 (不用訂金喔)

因為海洋公園夜宿就破萬了@@
所以第一天不能住太高級

本來想露營的 (還在作夢) 不過花蓮便宜的旅館也不少
第一次用booking 尋找國內訂房 (可免費取消)
有了國外訂房的經驗~~~~~
這次有特別用花旗booking 頁面訂房還有7%回饋
四人房2080 ---已是我住過最便宜的了
不過後來發現這家不貴也近鬧區但沒有停車場
周邊停車場20/ 晚上10點以後可以移出來停路邊免費的
感覺有點麻煩~~~~~~
 
後來有朋友介紹更平價的旅館
什麼!! 
四人房假日才1400 !!! 還有停車場
我從來沒住過低於3千的四人房柳
看網路照片房間是乾淨但設備就是比較陳舊
是平常看了絕對不會訂的那種 XD
不過有朋友住過也還過得去 至少比較放心
因為夜宿海洋館實在太貴
所以這次就選了這家平價旅館囉-▽-y

 


梳洗好要去覓食囉!!
飯店附近小吃店先吃 7-8分飽
再去吃在地小吃~~~
一樣炒飯炒麵 還有菜 這頓才 300 f(^_^)


上周無綠的海埔蚵仔煎人潮更多了 放棄 QQ


楊子萱愛玉小等....但有買到
老公說普通~我是覺得還可以啦!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第一次吃蠻特別的 但老闆娘不親切
小孩都比較愛上周吃的泡泡冰

 


十七街燒烤
晚上配啤酒的


宵夜~ ((。(^_^)。)) 


9點多我獨自一人散步到海埔蚵仔煎
人潮還是有 沒那麼多人 
但 料不夠 想排也吃不到!!
啊~就算不好吃 來了幾次都沒吃到
那種想吃到的 fu 就更強烈了
我前面排的人也說太誇張了 來了2次都沒吃到!!
早知道上周來肚子再撐也要買來嚐鮮 #__#

晚上和小孩看看電視就睡了
他們也沒嫌棄這間旅館哪裡不好
唯一對我有差的是沒冰箱 + 很像熱水器的東西在房間內
所以一整晚我們都有開窗........
早上起來 晴晴還說這床好好睡
是妳太累了吧~~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