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露可是露營生活的大事呀! 地點一定要慎選
否則選個沒有光害又滿天星斗卻沒水沒廁所的地方
這一露大概就會變成絕響吧!! 
所以啦! 選個堪稱6星級的 三峽皇后鎮 一定會有個美好的開始吧!
不過遇上公公開刀的日子 雖是小手術
做媳婦哪敢出門呀! 可又不想延期
不然第一露要等到什麼時後咧  ~~
所以轉戰 龍門露營區 ^^"
 
 

 

 

聽說龍門也不好訂耶! 我居然訂得到
可能是因為農曆七月露的人比較少
不過這周去倒是要擔心下雨的問題
老公問我下雨怎辦 ??
我說~很好呀! 體驗下雨的感覺以後沒下雨就會很開心了...

我真是有個迫切想要露營的心呀! 哈~
沒想到一語成真呀! 還滿精彩的 XDDDDD
 

我為了將來要採買露營裝備
在第一露都還沒有成行前就一直在爬文
帳篷 炊事帳 天幕 椅子 桌子 .........
沒有任何裝備的我還打了一個裝備 check list 
結果沒想到我第一個買的露營裝備竟然是

延長線~~~~~~~~鏘鏘...

 


因為龍門的人和我說一定要帶20米的延長線唷!
找不到剛好20米的所以我買了 12+15 = 27 米的延長線備戰~~~
買延長線的重點就是要插電風扇..炎炎夏日這可不能少哇!!

看看這一車...我們只是帶了家裡的棉被 睡袋 換洗用具....
帳篷 炊事帳 椅子....可是一樣也沒有呀!! 
竟然就要裝滿了(@o@)∥

 


蝙蝠洞
第一個停靠的休息點
晴晴昨天才從花蓮回來唷! 今天早上才去外婆家接她的呢!

 


本來要去四腳亭炮台的~找不到路 XD
這裡有好多人潛水唷! 還有人背專業氧氣筒呢!
當下覺得這個嗜好也滿酷的~以後老了我們也來玩玩吧!

 


南雅奇岩
車子都停好了竟然沒有人要下車 = =
我只好自已一個人去瞧一瞧拍拍照
不錯耶! 只要天氣再涼爽一些就會想下去玩了^__^


 


黑白毛海產
中午肚肚餓了剛好也開到這
上網看見有人推就來品嚐一下
點了海鮮麵 炒飯

 


小捲
這道本來覺得點錯了 小孩都不吃
結果雲麒最後一口接一口全吃光了呢!
可是底下的全是好小好小隻的迷你小捲QQ

 


生魚片 炒海菜 
不吃生魚片覺得太委曲自已了
好粗~海菜晴晴也愛吃~也好粗

 


我們都吃飽了 還有一道炒螃蟹還沒有來
想要取消店員說炸好了要炒了就算了
小孩意外愛吃耶!  但是肉不多 我們也不太會啃
我都在清小孩啃不乾淨的 = =
本來就考慮這點不想點 店員一直說不會肉很多
還以為是沒有帶殼的螃蟹肉~果然!! 
早知道就點魚了~~~~~~~~~~~

 


7-11
天熱來小7吃冰
能在小7坐下來吃冰一整個感覺很優閒
因為不用趕時間也不用趕行程.........
這就是定點露營的好處啊!!

老公一直叫我不要幫他洗腦 (≧◇≦)



到了到了唷! 今天要首露的地方
我們真的很敢~出社會以來沒搭過帳篷
竟敢一家帶著小孩單獨出來露營 ^______^A;


 


我們的位置是比較偏遠的D區
這一排還沒有人來 對面到是有幾家
不像B區滿滿的感覺!!

 


沒有工作人員指導只有很陽春的說明書一張
憑著我上網研究帳篷的印象先弄好三根骨架
結果位置好像都沒揷對 帳篷撐不起來 @@
最後全部拉出來重揷 大熱天的好怕老公翻臉

一般不是都是骨架穿好才立帳篷的嗎
結果我們一直對正確穿骨架的位直沒概念
老公乾脆立起來穿~~~~~~酷~~~~~~XD

 


總算是將內帳撐起來了~ 歡呼~~~~~~
小孩負責扣住骨架.........老公找石頭釘營釘

 


老公本來以為我會搭....最好我是會啦! 
結果讓我亂穿的結果.....最後還讓他看說明書
死了他好多腦細包.............

龍門的人有交代蓋外帳前還要先蓋這一層防水....
明顯看得出來這是多舊式的帳篷啊! 防水一定不佳...
我這個不專業咖也分辨得出來 u____u

 


最後蓋上外帳就好囉!
不過外帳的骨架我們沒有接上就直接鋪上了
因為也找不到從哪裡穿....說明書標示也不清楚

我上網看的款式也沒在穿外帳骨架的呀!
所幸不穿了!  但........一整個怪怪的感覺 = =lllll

哪裡來的這麼大一朵 磨菇 (~>_<~)

 


這帳篷除了外觀不優連裡面都很舊又髒 還都是沙子 >"<
我們也懶得再重搭一次就沒要求換帳篷了
請孩子到裡面去擦一擦算了 &(X__X)&

看看別人家的帳篷感覺都不錯耶!
這家是迪卡儂的 很特別~裡面放的是行軍床
還有一個單人的帳篷是給小孩睡的

 


威力屋~是我喜歡也在參考的 logos 的樣式

 


unrv 也是另一個在考慮中的帳篷
今天來的重點也是要讓老公選他喜歡什麼樣的帳篷
剛好兩種都有出現在D區 ^___^

 


看了一下D區的浴室感覺不是很優說 ><
這帳篷雖然悶不通風又髒 小孩還是迫不急待進去玩
還不肯出來~~~~~~~~~~~~~~~

 


好熱! 管不了帳篷搭得如何 我和老公也不想待在裡面
旁邊雖然有桌椅 但是沒有遮陽的樹還是天幕......
我只想坐到車子裡吹冷氣 所以就開車去福隆街上晃晃

 


我好想租腳踏車騎去草嶺古道唷!
上次沙雕來沒騎到 這次老公也沒興趣
因為剛才花太多力氣搭帳篷了~~"
我們很難得來到東北角哪~ 這年還來了兩次
機會這麼難得說~~~~~~~~~~~~~~
不能騎腳踏車 開車總行了吧!
就随著草嶺古道的標誌開
結果這道路好像都是讓登山者走的好小條
也不知是通往哪裡......於是就放棄了!!
最後回去 
龍門吊橋

 


天色已經有點暗了比剛才搭帳篷時涼爽許多
但是天空也出現烏雲....可能快下雨了~~~~

 


本來想走到海邊去....但沒有人要再走下去只好回頭
橋上的景色蠻美的~~~~~~可以看見福隆海水浴場
還有人在划獨木舟

 


回到帳篷時剛好下雨了~我們當然全躲到帳篷裡
和小孩一起玩牌 聽音樂 發呆..............

 


雨勢突然大起來 雖只是下一下下就變小了
但是帳篷竟然進水了 @@"
門的地方進水就算了 可能我們外帳沒搭好
但是連底部都滲水.....這是帳篷品質的問題了吧!
用衛生紙也吸不乾~~"
沙子變污泥 = =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 又髒又悶 空間也不大
現在還進水 要是半夜又進水.............Orz
仔細看 裡面有多處破洞 雖然很小蟲蟲也爬得進來吧 (@o@)∥

 


當下我想回家了 打去服務中心反應
服務中心問我們除了有沒有鋪那層塑膠袋外還有沒有拉營繩?
OS: 帳篷都用租的了哪還會帶什麼營繩不是應該要附在裡面嗎~~"

最後雖說要換新帳給我們 但我已沒有 fu 了
反正這次只是來體驗搭帳篷的感覺
測試家人對露營的想法....
我也不想將睡袋鋪在髒髒的帳篷內 回家還要清睡袋
又萬一半夜下雨棉被全濕又不能好好睡覺!
乾脆就此打住吧! 

留下還算美好的回憶我們退營去了!!


要回家了小孩都好難過不開心 u_____u
露營對他們來說很新鮮吧! 他們應該很喜歡
不然這樣的帳篷他們也好喜歡待在裡面玩唷!
(不是我說要回家的唷! 老公不斷強調......XD
我雖然想露營也沒到要全家落難的地步啦! )



B區的龍門帳篷就看起來不錯呀! 
外帳中間有穿骨架果然不一樣 (原來是穿在這呀! 哈哈哈)

 


金沙彎玩水
回家的路上經過 天氣也不那麼熱了
於是停下來玩水......ㄨ ㄏㄨ 小孩都好開心

 


既上次來福隆玩水後 大姊就一直對海邊念念不忘

  201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這次又能來玩沖浪 開心得不得了


小弟這次也來玩沖浪 不像上次只玩沙
是說我玩沙的用具也沒拿出來啦!

 


唉呦~這次農曆7月出來露營一直對我碎碎念的人
還敢把小孩帶到那麼前面玩水~~~~
趕快回來呀! 膽小的媽媽我一直喊
出門時公公還特別交代不能玩水的呢!! 

 


晚餐我們就在車上啃本來是隔天早餐的麵包了~~
這次露營這麼慘應該是要放棄露營這回事了吧!!
不不不....這次的心得是
"一定要趕快擁有自已的裝備呀!" 
本來還很擔心老公會因為這次的經驗不陪我露了
但老公卻說~不喜歡但是不排斥 只要不下雨
也算是還可以的答案啦!!!!!!!! 

心中中意的帳篷有兩組 logos & unrv
這次來露營二組的優缺點我都分析給老公聽了 
老公是選了我也比較喜歡的 logos 
重點是我們五個人還是睡大帳篷300*300比較好
unrv 最大的只有6人帳 ...275*275 會有點擠
且我們都喜歡帳篷和客廳帳結合的那個 fu 
雖然搭建會比較繁瑣~但今天這場都撐過去了 XDDD
接下來就是買球鞋的等級囉! 深深影響我未來的露營生活
一露一雙 二露一雙......最後五露一雙....只差還沒簽協議書


不過話說這也算是我們的第一露嗎?
帳篷也搭了 也進去玩了好一會兒了
只差在沒有過夜而已.......(∪.∪)...zzz
免強算吧! 不然要等到何時才能開露呀!
雖然沒有想要挑戰一百露
但是也要開始累計了吧~ 



營區簡介 :
位於東北角濱海公路上 營區在雙溪河的南側
腹地廣大近福隆火車站
有住宿 租裝備 有泳池 近海邊
鄰近景點 福隆海水浴場 草嶺古道
每帳 $1000 含租惜帳篷一頂
適合團體活動
最新資訊請參考營區網站 http://www.lonme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