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沒出國玩了~~~出差不算~也該出走一下了 ^___^
看了很多地方....主要玩水的地方老公沒興趣
其實老公最想去大陸......QQ
我本來也想趁還沒老還走得動之前去大陸風景區也不錯
後...

 

 

 

 

就這樣...5月臨時決定要去日本自由行
東京 大阪 京都...東京 大阪 京都.....
決定去東京後開始看行程安排及廉價航空
我的第一次也很不知如何下手 但網路資源實在太豐富
真的要自已安排行程 從機票 住宿 到景點安排真的不難

關於如何買機票 訂旅遊票卷....等
網路圖文教學及資源很多 而且都很詳細
這裡我就不再特別寫出來 只是紀錄自已的經驗^^



廉價航空
第一次訂廉價航空就獻給了香草
剛開始看 7-9月只有9月便宜一點 
暫時鎖定9月第一周 來回原味香草都只要 2998繽紛 3798 
本來想等香看6月端午節有沒有促銷的活動的
誰知突然有一天回程就漲價了 變成原味 4098繽紛 4898
瀏覽了一下之前香草的促銷 其實太便宜的很難搶
中間便宜的也和我看的價格差不了太多
且 9月的促銷機票好像比較少
為了省幾千 到時又訂不到我能去的時間
再來10月較難請假 老公又只能四去一回
選香草是看上他有晚回的班機 促銷不一定有晚回的
到時我又得不常失就慘了 QQ
所以決定5/13當天就給他拼下去啦!!!

 

訂位時不小心選位多花了300 = =
陷阱還真不少.......廉航的一切都是要額外付費的
關於選位 因為我回程買的是繽紛香草 是可以選位的
但我卻選成去程...所以要多付選位費 ~~"
然後....我還沒選到可以看見富士山的那一邊 ><
至少和老公可以坐在一起..............
出發前一周突然想打給客服問問 
我一打就通囉! 聽說廉航客服超難打的
客服說 選了就不能退了....只好請他幫我畫回程的位置
這次可不能再錯過富士山啦 (去選左邊回要選右邊 並避開機翼)
但我回來坐傍晚的飛機能見度應該沒很好 ~~
然後~~~事後發現~加購選位雖然不能退 但是可以改耶
不限次數 沒有費用 隨時可以到網站選擇你要的位置
哇~~~真的是太好了 立馬將去程換到左邊去 ^^y
一樣~是我太幸運嗎? 客服也是一打就通.....真的還蠻好打的內 ^^
不過我太晚發現這個好康了 只剩下後排的座位囉!! 希望不要暈機~~

最後再加上附加費用和行李費用一人來回約8千多
這算是廉航的一般般價 聽說要6千以下才算有便宜
後來 7/8月的促銷也不少 有單程才 999
也加開了高雄到東京的班次 促銷也都很不錯
不過我有試過~~搶不到  搶不到 搶不到 Orz
總結~ 若不是要搶促銷機票 愈早訂愈便宜唷!! 
            但廉航規定很多 下訂前要先仔細詳閱各家規定



住宿
淺草MyStays Asakusa酒店
機票買了就馬上來看住宿
選這家也是看網路有人推 & 旅客的反饋
日本飯店都很小 要選擇有多功能且離捷運站近的
我是看重他有小廚房(有微波爐) & 有腳踏車租借
到大江戶藏前站要走個一小段路也不算遠
選了就懶得再找了 且這裡雖然不算鬧區
但在阿兩的故鄉淺草隅田川附近風景應該不錯 散散步也好
夜晚還能看看晴空塔 住4個晚上2個人不到1萬元


P.S. 日本很多飯站都不用先付訂金 入住當天付款就好
         但是要注意預訂當時和入住時的匯差會影響房價


 


日本境內交通
來回機場

第一次上網看頭都暈了
看了好幾次後才終於有點搞懂
其實日本交通算很方便的 方式也很多
因為我住淺草 所以選京成電鐵最方便
主要有分三種 skyliner (藍線) Access (黃綠) 京成本線 (紅線)
就是速度&停靠站不同 skyliner 最快 但也要看去的地方
我去程坐 Access 直達淺草
回程直接從上野坐 skyliner 感受 160風速感
到成田機場才41分鐘也不怕塞車趕飛機的問題囉!

 


境內交通
境內以地鐵 & JR 為主 (路線要先查好 地鐵圖隨身攜帶)
Metro + 都營地鐵共有13條路線 每一段約要150日元
買三日卷才 1500日元可以說非常划算
不過這三日卷可是特別優待給國外旅客的 購買時需出示護照
還可以搭配 skyliner  我是買 skyliner 單程 + 3day pass 才3500日元唷!
這組合太平洋旅行社有賣才台幣 900
等到8月匯率一直漲想來買時~啊它也跟著漲啦~~"


水上巴士
體驗水上巴士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行程中淺草到台場這段我就打算來體驗一下
有分很多種 但是最新最科技的就以 Himiko & Hotaluna 最熱門
差別在 Hotaluna 可以到船頂欣賞風景
乘坐日的前3天~1個月開放預訂
雖說這巴士票可以不用這麼早買 (除非遇到連假還是旅行團)
但有鑒於三鷹美術館買票的經驗 (下述)
一確定我要乘坐的時間 開放訂票那天我就訂了
熱門的  Himiko & Hotaluna 一天才三個班次
時間要早上還下午我考慮很久........

決定下午後 沒注意選目的地
輸好信用卡資料後都按確定了才發現金額怪怪的
不是應該是3千多嗎 怎麼才2千多 ???
下面還有個送出鈕是發送訂位資料到email信箱的
我不敢按 ~~~~ 決定返回上一頁~~~~~~
果然!!!! 我選錯目的地啦 >"< 其實我根本沒選!!
重訂之後我打去信用卡部問
還好費用只被扣了一筆....那第一筆錯的應該是沒訂成功
好恐怖呀~~~~~~~ (""O"")

但~~~~萬萬沒想到!!!! 我最後還是退訂了 Orz
除了交通上時間的問題 再來就是天氣啦!!
最近常常下雨 下雨搭船就沒 fu 了
取消後到了當地想搭再買就好了 沒票也就算了
也不用將行程卡得那麼死~~~~~~~~
因為我本來的計畫是從築地到淺草搭水上巴士到台場的
很多人也是這樣安排 但他們有順到在淺草寺逛逛
而我.....就住淺草 我並沒有要逛淺草寺而是特地回來搭水上巴士的
明明從築地到台場只要20分鐘 我卻要花相同的時間回淺草
然後再搭將近1小時的水上巴士到台場只為了搭水上巴士 & 欣賞河景
值不值得我是不知道 卻被老公說我的舉動有點白癡 = ="
想想也好啦~~~若沒回去搭水上巴士 還能擠出2小時的時間多逛逛台場呢!
只好取消...........到了當地再來說了 嗚嗚嗚
還好搭乘日七天前取消是沒有費用的 我是10天前取消


P.S. 船預定後的變更 OR 取消是要打電話處理的
        但這電話是免付費電話 國外是無法打的
        所以我是以 email + 傳真來處理  最後有順利完成 ^^

 


看看下面這忍痛取消的水上巴士 多未來多科技感呀!
嗚嗚~~~再度掩面~~~雖說到了當地再看 但我覺得搭乘機會不高


接駁車
有些地方都有無料的接駁車 可以查詢一下
比如這次我要去的大江戶物語 還有台場的 bay shuttle
淺草也有熊貓循環巴士 光聽名字就好可愛
等車的地方和路線事先查詢好 需要搭時就不用兵慌馬亂啦!!



票卷
想去的地方要先確定 有些還要事先預訂
不然到了當地是想看也進不去的唷~~~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宮崎駿迷決不能錯過的地方
和東南旅行社買一張成人票 NT$550
上網訂票則是日幣1000....差了一倍
不過和東南買可以選不限日期時段參觀

 

但~~~7月詢問時竟然就沒有票了
原來這所謂的系統票要提前幾個月訂購
之後約 8月中旬還是會再販售 9月限日期和時段參觀的票
但有時會和其它交通票卷搭配 不一定是自已需要的
原來原來這票還有開賣時間的....7-8月還是抽籤制
聽說抽完籤釋出的票也是一下就搶完了 = =


我~~~~~因為非去不可 又等不了8月中旬以後
就~~~~~~只好上網學習三鷹官網訂票

就等 8月10日早上9點一開賣開搶了
官網是每月10日開賣下月的票(指定參觀時間)
沒想到這美術館的魔力很大 9點一到網路就進不了
一直顯示使用人數多暫時無法進入..........
加上我今天沒帶信用卡 Orz (無法三日內在日本當地取票的要用信用卡刷卡)
這要感謝平常上網刷卡的網站有自動記憶我卡號的其中幾碼
剩下的就靠自已的記憶力猜~ 竟然也矇中了 哈哈
就這樣一直到中午我才訂到票
心目中的第一場10:00 一進入就完售
12:00 還有 但是選完 加入lawson 會員後就沒了 (訂票需加入會員)
因為我花太多時間在填 lawson 的會員資料
那個漢字不能打"瑄"一定要"宣" 還有地址一定要用全形打
但我怎麼打就是不對 我只有飯店的英文地址
試了好久 最後從附近便利商店的地址中亂填了幾個字
話說~為了結省時間我前幾日就先加入 lawson會員
不知是不是日文看不懂加錯會員還是.... 我竟然無法登入 所以又重加一次
不過有了上次加會員的經驗 名字的漢字"宣"就輕易解決 只卡在輸地址的地方
最後是買到了下午2:00的場次~~~也是不錯啦~~~這時段也許比中午的更彈性
於是就將本來排好的行程順序交換一下就ok

訂到很開心 要去取票就知道了 XDDD
取票是在 lawson 的 Loppi (類似7-11的ibon)
網友都是卡在輸入名字那一關 ~
為何取票還要輸名字 而且不能輸英文 = =
聽說只要交給店員就好了 還有人說可以隨便亂輸
總之我就將自已名字的漢字 平假名 片假名都準備好就對了

P.S. 8月中後東南就有賣指定時間的票囉! 
         我要的日期有中午 &下午時段 沒有搭配交通卷 一樣是550/張
         不過我覺得自已訂票雖然花了很多時間 但這經驗很值得^^
         且我刷卡2張票加手續費才台幣 526 柳


 


迪士尼
這次沒帶小朋友本來不想去迪士尼的 
在朋友的強力推薦下才決定前往
台灣買票有保證入園 太平洋賣的比東南便宜
本來7月就想先買的 8月買硬生生貴了50 但還是比東南便宜就是
但~~缺貨 @@" 這票還會缺貨唷!!  要到 8月下旬才有票
所以外出旅行時間確定的話票還是要早點買才不會飲恨
還好我 9月才要去的 但沒想到下訂後才2天我就收到了
ㄜ......................................................

除了票還有附地鐵圖唷~還有池袋的地圖~但我沒要去池袋柳 QQ
小孩看到這麼可愛的票也好想去唷! 媽媽下次帶你們去唷!
約定好這次媽媽去迪士尼海洋 下次帶你們去迪士尼樂園 ^^
話說這票 8月中後又漲了30....票價也會和匯率互相牽扯!!


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
這裡可以看入園人數預測 我去的時間也算多人
再下一周....連平日也是顯示黑色 (人爆炸多的意思)
原來遇到日本的國定假日 9/21 敬老節 9/23 秋分節 整整有5天連假唷!
所以旅遊也要先查好當地的國定假日以免和當地人潮強碰!!

其它票卷不需預定的還是預售票價差不大的就可以現場買
一來也比較彈性 否則時間沒喬好 錯過了入場時間就更可惜了!!



上網
到了人生地不熟 語言又不通的地方時
能上網查自已的位置就很重要了
網路有介紹很多 WIFI 分享器 多人旅行時很好用
但我和我老公2個人就直接買sim卡了 
萬一2人吵架分散時...是想分開逛街時....還能有辦法聯絡 XD

我是買角川的sim卡 買卡時要注意卡的尺寸
卡有分下面3個尺寸 千萬不要買錯囉!!
regulare 25X15mm
micro 15X12mm
nano12.3X8.8mm


我買的夏日限定版5+1日799有附上一些旅遊資訊
話說我又錯過了博客來的88節活動.....Orz
(我覺得我的另一伴太好命了~~只負責玩>"<)


換日幣
之前7月匯率還很漂亮時我就想換了
但想想0.25就算之後漲到0.27也差不多
我這個傻瓜竟然用台幣去乘匯差 @@"
算一算才差幾百元台幣就想出國前再換就好
後來看網路一直在討論匯差問題我再一算
哇~這一差可不是幾百元而是幾千元呀
我應該用台幣去除匯差才對啦~~~~哭哭
聽了老公的話隔天下午立馬去換......
這差一天換也從 0.2638漲到 0.264囉!
我從到銀行的 0.2649到我換是 0.2647走的時後又變 0.2648
其實早上還是0.2645呢! 不過到了下午已是0.265......
再隔天簡直是要衝破0.27囉!! 真是可怕~我還想出國前若有降下來要再換咧
其實第一次到日本玩換到這樣的匯率雖不是最好的 但已是很幸運了
出國玩嘛! 又不是靠這賺錢的~玩得開心最重要
但對不是好野人的我能省多少是多少嘛 XDD
然後~~~ 一直嫌錢換不夠的老公竟然隔幾天又去換了台幣一萬
0.2767 @@ 然後隔天開始又連續降 QQ
連續降了幾天之後又有慢慢回升 和我們換的也差不了多少了
突然覺得搞外匯的人好辛苦喔!  XDDD

下面是日元大鈔 有面額 1,000 5,000 10,000


1,000 面額的後面是富士山唷!


我先將確定的花費抽起來夾好 以免不小心花掉了 XDD

  
退稅

日本有消費稅 現在是8% 有些店可以幫外國人辦理退稅
但是關於退稅有許多規定 出國前最好研究一下最新的資訊
今年看到最好的消息就是 7-11 也有退稅服務囉!
不過不是每家都有 行前可以查詢一下行程附近的7-11唷!



APP
有好的 APP 幫助也很大
乘換案內~查路線 可以查從A到B地怎麼坐車
Currency~日台幣換算 還可以多國貨幣同時換算唷
迪士尼必備~查各項設施的排隊時間
其它旅遊的 APP 我覺得不好用 上網查資訊比較豐富


保險
出國旅遊保險也是重要的一環
雖然機票刷卡也是有送保險 但一般很陽春
且往往僅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飛行期間)
不便險的涵蓋範圍也相當小
所以花個小錢買個較全面的旅平險 + 不便險也很不錯
尤其搭廉航 買個不錯的不便險相當重要
我買的是國泰的旅平險 + 不便險
下載國泰旅遊御守APP 有突發狀況時還可以引導處理唷!
希望都不要用到啦~~~~~


最後最後 排好想去的行程後記得查景點的開放時間以免撲空唷!
看網路分享也記得看一下網友分享的時間 最好再查官網看最新資訊
然後然後 不管要去哪 都先查一下有沒有優惠卷唷! 機場消費也是有的唷!
再來再來 一定要先了解一下當地的文化 不要糗大啦 XDDD

下面是5月我就排好 但又經過幾次修正後定下來的行程
能走多少算多少~~~5天 ~~ 真的是玩不夠呀~~~~~

Day 1 ~ 溫暖的家--->雷門---->淺草仲介世通--->淺草寺--->今戶神社--->晴天塔

Day 2 ~ 迪士尼海洋

Day 3 ~ 築地早餐--->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夜景

Day 4 ~ 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吉祥寺--->東京鐵塔 TOKYO ONEPIECE TOWER

Day 5 ~ 上野公園--->阿美橫町--->成田機場--->溫暖的家

接下來就是期待好天氣出門啦~~~~~~~~~~~~~~ ^_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