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想作的事

其實也是斷斷續續有在做

大部份是用市售的工具如鬆餅機 雞蛋糕機來完成

很想去上上所謂的烘焙課 (用烤箱) 真正學習

但是大部份開課的地方對我來說都好遙遠~

剛好家附近開了一定 就真的方便多了

知道開了一堂烘培工具選擇的課

我二話不說就報名了 ^^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所以這堂課看似簡單卻也高深

我是第一個進教室的人 ^^"
哇~~進來的感覺就是好美~
簡直就是我心目中的夢幻廚房


老師也令我驚艷
我以為這裡會是簡單的小教室
老師也是有年紀的
結果沒想到地方美 老師人也美
老師還很貼心的為每一個人準備了點心
戚風蛋糕 & 咖啡
忘了說~~~這堂課可是免費的唷!


其實我第一堂是想來上馬卡龍的
但是課程日期還沒出來
偶然在粉絲團看見這免費的好康當然要來上囉!!
今天一共有 6組人馬來上課 還有一位大師級的朋友也來上
可見工具的選擇真的是很重要的唷^^”

上課講議~


 

透過講解 今天認識了很多工具 也對知道的工具多了一層認識
才不會進了材料店 面對一堆不知道怎麼挑選 花了冤望錢

今天認識的工具有~
烤箱 烤盤 電子秤 ...


打蛋器 鋼盆 篩網 ...


刮刀 刷子 擀麵棍 ...

 


抹刀 ...


各式各樣的溫度計 ...


& ...........工具真的是百百種啦~

老師人很好 有問題都會詳盡的解答
還有人是特地從彰化來的
所以一個半小時的課根本是說不完啦!!
學到了很多 也認識了很多 

希望上了課之後真的不會亂買東西
也希望這不會是我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 M's Cooking XD


為了證明我真的有斷斷續續在接觸這個領域
就來放一些我之前試作的作品~ 不過這都是用鬆餅機這類的機器作的
我還沒有烤箱 上個月才買了一本平底鍋食譜
不過今天的老師並不建議用平底鍋做烘焙......>"<:::

三明治~
小孩很愛的一道早餐 裡面隨便夾


地瓜球~
用烤的 少油

 

鬆餅~
這.....大家都會吧 XD


芝麻條~
口感和賣相都很差 XDD
明明有照食譜做內 QQ


香蕉捲~
失敗的手打鮮奶油夾心
原來打發鮮奶油是有難度的 還要保持冰度
還因此敗下了電動攪拌器 XD
有高人指點用巧克力配香蕉是絕配~~~下次來試試


起酥派~
本來是想作千層派的 哈哈


紅豆鯛魚燒~
完成內餡太開心 忘了拍成品 ^^"


迷你甜甜圈~
成品超小的內

 


檸檬塔~
被大姊救回的塔皮 (有天份)
發現冰過更好吃唷~~~~~


其實這些都不是太成功的作品
希望可以再接再勵囉~~~~~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